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劳模”王适阳: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
2018-07-04 17:38:19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王适阳接到台商区党群工作部送来的喜报

眼下,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梅岭村的8个生态农业产业园里风光正好——龙眼树开始挂果,君子兰花圃里含苞待放,各类盆景精致挺拔。该村党总支书记王适阳描绘的现代农业发展蓝图,正一步步变为现实。

从“相对后进村”到区级美丽乡村,带领梅岭村完成华丽蜕变的王适阳收获了许多荣誉,先后被评为市劳动模范、中国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获得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在今年的“五一”劳动节,他荣获“2018年福建省劳动模范”称号,并于日前接到喜报。

□本报记者 黄雅珊 文/图

建设基础设施 改善村容村貌

位于洛阳镇北部的梅岭村,是革命老区村及生态文化村。走进梅岭村,村道两旁绿意葱茏,一片田园好风光。夏日傍晚时分,故居文化广场内,村民们搬来凳子坐着闲谈,惬意悠然。村民们说,村子以前环境差,村民收入不高,因为他们选出了一位“劳模”好书记,梅岭村才能打起翻身仗。

王适阳于2006年村级换届时当选为村党总支书记。当时,村财欠债80多万元,村内没有一条经过硬化的道路。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所以,王适阳上任后第一件事就是铺路。他说,只有路修好了,环境美了,村里才有生机活力,才有发展的希望,才能提高村民的生活水平。在他的多方奔走下,村里先后投入1500多万元,完成全村道路硬化亮化,改建完成梅岭小学、村委会、老协会、故居文化广场等,村容村貌得到极大的改观。同时,还开通了进村公交,大大方便了群众出行,让原本革命老区村升级成为区“美丽乡村第五层级示范村”。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