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文化旅游 > 正文
泉州洛阳桥海丝遗产点 全力推进环境整治
2016-12-15 17:16:12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洛阳桥海丝遗产点 全力推进环境整治

台商区全力推进洛阳桥遗产点环境整治相关工作

核心提示

今年4月,国家文物局正式确定,由泉州市牵头,联合广州、宁波、南京等城市,全力推进“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史迹”项目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位于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洛阳桥是“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史迹”14处遗产点之一。台商投资区海丝申遗办根据市级部署要求,全力推进洛阳桥遗产点环境整治相关工作,目前取得了初步成效。

□本报记者 杨婷婷 黄雅珊 通讯员 高振静 文/图

洛阳桥周边两违建筑将拆除

作为我国的重要历史文化遗产、泉州古城的重要遗迹,洛阳桥的保护及其环境品质的提升,不仅是海上丝绸之路申遗的需要,也是泉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迫切需求。洛阳镇万安村党支部书记吴江南介绍,根据申遗的整体要求,将对洛阳桥两侧130米范围内的环境全部清淤,让洛阳桥涨潮和退潮都能浮在水面,而不会变成一个陆地桥。另外,将在古街铺上石板,街上的所有电线电网全部统一规划。

根据规划,万安村还将对洛阳桥周边的两违建筑进行拆除,对有碍观瞻的部分居民楼进行降层。据介绍,目前,前期动迁、拆迁评估工作都已经完成,将于近期进行动迁。洛阳镇政府和万安村委会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已完成洛阳桥北13宗征收、4宗降层、4宗拆除搭盖房屋的面积测量工作,并按照“一户一策”原则,制定征收、拆除补偿方案。

洛阳桥整治涉及桥北万安村居民的切身利益。“为加强海丝申遗工作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申遗意识,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区海丝申遗办与洛阳镇政府配合,对需进行房屋征收、拆除和降层的业主都入户进行沟通,耐心给他们讲解补偿方案,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台商区海丝申遗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