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江海扬帆立潮头 泉州台商投资区挂牌成立十周年综述
2020-03-25 10:22:46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台商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日益完善

温润和煦的海风在这里吹拂了千年、万年,“唐雕、宋桥、元港、明回”的深厚文化孕育了这方神奇的土地!

面朝大海,就注定要扬帆远航,做时代的弄潮儿。一纸批文,春风吹起,一座现代化的滨水新城向海而生;十年耕耘,破茧成蝶,一块创新创业创造沃土闪耀海西!

2010年2月26日,福建省政府同意设立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作为省政府派出机构,委托泉州市政府管理。同年3月25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管委会挂牌成立。

2012年1月21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泉州台商投资区并寄予厚望:要充分发挥对台交往的优势,把泉州台商投资区建设成为海峡西岸中部台商投资聚集区,以先进制造业和港口物流业为主导,充分发挥辐射、示范和带动作用。从此,泉州台商投资区的大开发大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

使命在肩,时不我待。过去十年时间,在历史的长河中或许只如白驹过隙,然而对于新成立的泉州台商投资区来说,却是极不平凡的十年,是载入史册的十年。

十年间,泉州台商投资区日夜兼程,拼搏创业,围绕打造泉州“产业发展高地、城市建设典范、体制创新样板和幸福宜居新城”,攻坚破冰,先行先试,豪情书写华彩乐章,主要经济指标实现翻番,城市建设日新月异,重点项目大步拉开,行政服务日趋完善,对台优势逐步显现,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在江海扬帆的激流中勇立潮头,探索出一条“产城融合”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向着打造“两岸合作先行区、泉州城市副中心”的目标砥砺奋进!

□本报记者 陈桂生/文 台商区融媒体中心/供图(除署名外)

1   2   3   4   5   6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