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世联会 台商投资区签约20个项目
2019-10-23 17:52:38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创客中国”落地项目

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晶圆项目

台湾稳晟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以来投入资源进行创新开发并延揽产学研优秀人才组成坚强研发团队,技术能力包括碳化硅长晶及设备技术、晶圆加工技术、其他客制化及再生晶圆服务等。碳化硅产品可应用于各式高功率元件领域和高频率器件,因为碳化硅晶体巨大的技术门槛导致目前全球仍只有少数企业具备量产能力。公司目前已经拥有“生产碳化硅材料”技术和专业团队,已完成四寸A规碳化硅晶体及晶棒开发,技术国内领先,对于所持有的专利技术的成熟性已经进行了规模性生产验证,技术优异且良率稳定,达到国际一流之水平,并可大幅缩短量产的时程,迅速投入市场。

“捷绿木”项目

聚源国际有限公司致力研发生产专利纤维结构PS仿木,即“捷绿木”产品,“捷绿木”通过回收废塑料粉碎料,再添加复合弹性料粒制成,在生产过程中未成形的产品以及成品使用后的余料均可完全回收粉碎后再利用,无污染物产生,解决了现今世界PS回收料处理的难题。目前公司已设立桃园平镇厂、桃园杨梅厂、宜兰头城厂等,于2019年投入市场进行销售。在台湾有北区新北营销中心及南区高雄销售公司,并成立国际服务平台对外提供需求服务,目前有日本中部地区静冈代理商与关东地区茨城代理商、越南Bac Giang代理商等,现规划在中国大陆、东南亚柬埔寨设立生产基地。

泉州新兴产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中国投资协会新兴产业中心拟与台商区开展长期深入合作,促进“创客中国”海峡两岸新兴产业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优质项目落户泉州台商投资区,造成两岸青年创新创业长期交流平台。示范基地拟规划面积150亩,其中企业总部基地占地50亩,商业配套50亩,生活配套50亩。采用“创新型科技体验式产业合作基地”模式,拟落地选址白沙片区,主要建筑包括:海峡两岸新兴产业总部基地、企业公共研发服务平台、会展中心(示范基地入驻企业小型路演服务平台)、酒店、高级人才公寓以及科技体验式商业配套设施等。

“健康中国”试点项目

由中国投资协会新兴产业中心发挥自身资源协调优势,引入中国工程院整合医院发展战略研究院以及各“三甲”医院提供专家指导及各类资源支持。并根据国务院《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文件精神,帮助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展试点工作,共同建设“健康中国”并尽快达到和超过国家考核标准,争取作为第一批完成健康中国行动的标杆城市。由仁宝电脑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台资企业,世界500强)、深圳泰山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康糖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首批试点落户企业共同参与试点项目,将其大健康区域总部或区域总部落户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并在商定范围内为项目提供相应软硬件支持。□记者 陈桂生

1  2  3  4  5  6  7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