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台商区召开2018年第18次区党工委扩大会议
2018-12-12 17:50:19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增强巡视整改责任意识 促进整改措施落地见效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桂生 通讯员许诗旭 李圣炜)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2018年第18次区党工委扩大会议。会议由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主持,区领导刘志平、林清泉、杨昌文、陈家强、丁尚光、赖丽水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署名文章《巡视整改落实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会议指出,巡视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的重要环节,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有力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区巡改办提出的台商区巡视整改任务细化措施。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巡视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 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各单位务必严肃认真对待,按照区细化措施明确的目标要求和工作时限,不折不扣整改彻底、处置到位。要按时上报,及时沟通。各责任单位要着力把整改工作往前赶、往实做,按照责任分工主动担当,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相关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具体目标一条不少、一项不落。要标本兼治,常态长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时间节点,着眼强化制度建设,以巡视整改为重要契机,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真正做到系统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为台商区高质量跨越赶超打下坚实基础。


针对巡视整改任务,会议专题研究并同意《关于省委巡视反馈提高我区开发区综合水平排名指标分解方案》和《关于进一步鼓励台商投资与开展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意见》。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切实整改落实省委巡视二组反馈的台商区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台商区至2020年综合发展水平进入全省国家级开发区中游水平。另一方面,要确保《关于进一步鼓励台商投资与开展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意见》的出台能够真正起到吸引台商来区投资的效果,提升台商区台资企业占有率,为台商区打造海峡西岸中部台商投资集聚区提供有力的制度支持。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游宇飞来台商区调研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几点要求。一是思想重视,形成合力。区党工委班子成员要高度统一思想,“一把手”要严格做到“四个亲自”,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履行好牵头和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直接领导责任,形成强大合力。二是工作搭台,保障有力。要坚决支持纪委“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各乡镇要调整好班子分工,聚焦主责主业,安排专门的办公室、工作经费,做到有钱办事、有人理事、有址议事。大力推进台商区监察体制改革,加快成立区级监察工作委员会,派出乡镇监察组,探索派驻区直部门、区属国有企业纪检监察组。三是强化职能,监督有力。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扬敢于较真、敢于碰硬、敢于负责的精神,充分发挥区纪工委的审计职能,先行探索对PPP和EPC项目的监察力度,层层建立风险点,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持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确保反腐败工作力度不减、节奏不变。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台商区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有关事宜。会议指出,为民办实事项目是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全区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是取信于民的德政工程、造福工程。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确定的各项目标作为必成任务,敢于挑担子、加压力。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增强为民办实事的紧迫感,做到“跟”“盯”“追”,全流程跟进度、盯部门、追环节。各责任部门和协办部门要强化主动意识,拓宽思路、务实举措、扎实推进,用“并联式”推进各项工作,及时研究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严格督查,将为民办实事项目纳入大督查范围,加强考核,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