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多个景点“热辣滚烫” 新春假期台商区接待83.38万人次打卡
2024-02-19 10:59:10  作者: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长达8天的“超级”新春假期已经正式收官。记者从台商区教育文体旅游局了解到,8天长假,本地外地游客旅游热情高涨,台商区各知名景点内客流如织、人气火爆,共吸引了超83.38万人前来“打卡”。

“世遗点”洛阳桥是此次新春假期台商区游客“打卡”人数最多的景点,这里举办迎新春主题活动,设置“海神之境”老街极光秀、宋元国潮市集、非遗展演、儿童娱乐等内容,让人们一饱眼福。

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选择以旅游的方式欢度春节长假,作为“泉州古城游”的重要一点,他们放慢步调,漫步于洛阳桥的古石桥面,以触摸历史的方式,品味世遗泉州的独特魅力。

广州游客邝女士表示:“我感觉福建的人都很热情,很好玩。了解一下这里的文化,过一下年。这里很有年味,很舒服。上海游客陆先生认为:“我觉得是一个非常有文化底蕴的城市,也很佩服古人能够在造桥工艺有那么伟大的发明。北京游客金女士说:“第一次带着孩子们来感受一下闽南风情,这的气候非常温暖,非常舒适、好玩。

在本月初盛大开街的台商区中心商圈示范街也吸引了不少人流,灯笼、烟花、龙艺术装置等造型元素扮靓了街区“颜值”,市民游客在这里逛市集、品小吃,体验浓浓年味。

春节期间,天气晴好、气温回暖,在景色秀丽优美的“三湾”海域,许多外省游客慕名而来,感受春天的海风,开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在八仙过海泉州欧乐堡海洋王国乐园,假期人潮如织,从过山车到海豹表演,或是俄罗斯大马戏,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被舒适安全、愉快轻松的游览体验吸引。为了避免景区春节期间人流量大,设施设备安全问题等带来的不便,园区始终把游客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此外,玉沙湾、龟山湾、海丝艺术公园、海丝生态公园等景点依然热度不减。记者了解到,截至2月17日,台商区新春假期共接待游客83.38万人次,其中洛阳桥景区接待27.5万人次;玉沙湾、龟山湾、月亮湾“三湾”景点共接待近10万人次;海丝艺术公园和海丝生态公园共接待游客32万人次;泉州欧乐堡度假区共接待游客12万人次,在全市54家A级景区中排名第一。8天长假台商区实现旅游总收入6.67亿元,文化旅游市场井然有序。(记者:林晨睿、曾婉芳、叶荇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