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完善立面修缮方案 推动洛阳古街复兴
2018-05-31 16:34:08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桂生 通讯员陈阳秋)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洛阳古街立面修缮工作会议,听取古街立面修缮方案和相关工作进展汇报,明确下阶段工作思路与行动计划。

区管委会主任刘志平出席会议,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丁尚光主持会议,区直相关部门人员、洛阳镇及古街片区三个行政村主干负责人、汉华产业集团人员、台湾打开联合文创团队、有关专家、设计单位人员等参加会议。

一段时间来,洛阳古街保护利用按照“113”行动计划,扎实有序地开展,成效明显。“113”行动计划包括洛阳镇三里古街道路改造工程、古街示范段立面修缮以及桥北范区、古马道巨石群民宿区、尼庵巷故事广场等三大节点建设工作。

截至目前,在古街示范段已租赁房屋20幢,在桥北范区、古马道巨石群民宿区、尼庵巷故事广场等三大节点租赁房屋26幢。与此同时,汉华东盛文旅公司已注资成立,古街复兴促进会筹备完成。北桥头汉华工作营、巨石群民宿区、尼廊巷故事广场方案设计也已出炉。

会上,与会人员分别针对古街示范段立面改造方案优化提出建议意见,各管线部门分别汇报管线规整进展。在听取古街示范段立面改造方案后,刘志平指出,各设计单位要认真梳理意见,完善提升修缮方案,尽快敲定施工方案,尽早组织进场实地作业。

就进一步做好古街立面修缮示范段工作,刘志平要求,一是尽量保持原始风貌,突出闽南元素。示范段修缮工作,对整个古街保护利用工作将起到树立典范、引导标志的作用。在优化设计过程中,要把骑楼、红砖等闽南元素融合进去,尽量保持示范段的原始风貌和闽南元素。二是尽量做好区域整合,切忌各走各的路。相关设计单位要在专家点评的基础上,认真分析研究,结合考虑业态经营,尽快明确总体设计定位;在实施统筹的过程中,站位要高,放在整个片区去考虑和谋划,既要保障各个组团之间的通达性和差异性,精雕细作,作出特色,又要相互支撑,协调一致。三是尽量“微干扰,低冲击”,不提倡大拆大建。要遵循“修旧留旧”原则,以最少投资,最少破坏,达到最大的效益,不对居民生活产生较大干扰;要考虑以“修缮+改造”的模式,有历史价值和地方特色的建筑以修缮为主,年代不久或者危房石头房之类的建筑以加固为主;各级干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不负众望,守土有责,勇挑重担,推动三里古街尽快复兴。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