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年关将至志愿者暖冬大行动 天气很冷爱心很暖
2018-01-31 16:34:28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年关将至 志愿者暖冬大行动

天气很冷 爱心很暖

志愿者带受资助孩子挑选新衣

核心提示

带长期资助的孩子挑选新年衣服,给低保户、五保户发放冬令物资,为流浪者送去水、面包和干净衣服……年关将至,泉州台商投资区的志愿者在寒风中奔走,开展暖冬行动,用爱温暖这座城。

□本报记者 黄雅珊 郭子芳 通讯员 饶文福 文/图

爱心众筹 为孩子换新装

穿新衣换新鞋,欢欢喜喜过新年。带着这美好的愿望,日前,台商区乐善助学扶贫慈善协会(下文简称“乐善”)组织志愿者,将各乡镇的受资助学生带到卖场挑选新年衣服。

在卖场里,记者看到10岁的小陈同学正在奶奶的陪伴下欢喜挑衣服,最终,她为自己挑选了1件红色外套、1条裤子和1双旅游鞋。她的奶奶王明霞说,在孙女才4岁时,儿子儿媳出了车祸过世了,多亏了亲朋好友和好心人的帮忙,孙女健康地成长着。3年前,乐善的志愿者在走访中得知孙女的情况后,把她纳入长期资助的对象,每月资助她300元的生活补贴。

乐善秘书长黄秋萍介绍,此次新年送新装活动是第4年举行,通过志愿者自愿认购每张100元的爱心券来筹集费用。目前,乐善长期帮扶74名家庭情况比较特殊的孩子,每月为小学和初中阶段的孩子提供300生活补贴元,高中的每月400元,大学的1年4000元。此外,为了让这些孩子开阔眼界,健全身心,乐善每年会组织三四次大型户外活动,让孩子参与其中。

当天,挑选完新年衣服后,乐善又组织孩子到台商区神山农庄做游戏、包饺子和聚餐。在玉埕幼儿园老师们带动下,孩子们在踩纸板、绕呼啦圈等游戏中打开心扉,享受快乐。作为爱心企业家,农庄负责人骆焕扬认为,这次为孩子提供活动场地和食材,也是一种献爱心。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