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加大教育资金投入 校园设施提档升级
2018-01-10 11:26:45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校园配套不断完善 学习生活更方便

直饮水机在校园的安装普及是台商区不断完善校园配套设施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区财政共投入200多万元,为惠南中学、惠安五中、屿光中学、洛江中学、张坂中学、惠南实验中学等校安装太阳能热水器,解决了学生秋冬的用水问题。

据悉,采用“太阳能与空气能结合”的热水器不仅更具安全性,也更加低碳环保。每一台热水器均配备1个大型水箱、1套太阳能集热管、1组空气能热泵,一起合作提供中央热水。天气晴朗温度高的时候,能用太阳能预先进行烧水,将水温升至设定的温度。在阴雨天时,太阳能无法达到预期的加热效果,便通过空气能热泵,把水温加热到设定的温度,使得学生一年四季都能舒心洗上热水澡。

此外,不少学校的容颜也越来越靓丽。在这个学年,台商区张坂镇锦溪小学和东园镇后峰小学新教学楼已完成建设,共有1200多名学生在“高颜值”的教学楼开启新学期。这两年,区植志小学、杏山小学、云林小学、阳光小学、群力小学、百奇民族小学、惠南实验小学、延寿小学和塘头小学的运动场设施也得到了提升。

实实在在的完善还体现在对校园录播室设备的建设上。去年以来,全区共投入约540万元用于录播室的建设。目前惠南中学、惠安五中、屿光中学、洛江中学、东园中学、秀江中学、百奇民族中学、张坂中学、惠南实验中学等9所公办中学均已配备标准化的录播教室;辖区4所中心小学和后峰小学、锦溪小学也配备了教学录播系统,为推进“互联网+教育”精准教学和校园教育信息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明厨亮灶”进校园 搭建安全用餐环境

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据了解,为保障学生的餐饮安全,台商区将学校食堂“明厨亮灶”作为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在全区36家供餐的中学、小学、幼儿园食堂安装摄像设备,建设“视频厨房工程”,进行“明厨亮灶”。

现在,学生家长只要关注微信公众号“泉州台商投资区市场监管服务平台”,在“明厨亮灶”栏目里,选择孩子所在的学校,就可以从手机屏幕上直接查看食堂后厨,了解食堂卫生状况和厨师操作的全过程。只要出现厨房违规操作如着装不规范、没有戴口罩、用勺子直接尝味道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均会一一进行记录,直接反馈给学校处理,并定期召集学校相关负责人开座谈会处理,为学生在校就餐构筑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

据了解,除了“明厨亮灶”,为保障学生的食品安全,台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区域内的学校按食堂规模、数量、学生人数等指标划分风险等级,以此来设定检查的频率,定期到校检查。在每年开学初,也会对校园周边餐饮店进行大排查。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