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社会民生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第二届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收官
2017-05-31 11:19:57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中学组男队决赛现场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黄雅珊 通讯员陈海峰 文/图)近日,为期8天的泉州台商投资区第二届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完美收官。全区15所中小学的代表队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惠南实验中学男女两队均获得中学组第一名,东园后峰小学男女两队均获得小学组第一名。

在屿光中学中学组决赛现场,率先上演的是男足的龙争虎斗。在比赛上半场开局不到10分钟,洛江中学队球门便被率先攻破,来自惠南实验中学的5号球员吴正兴率先为所在队伍拿下第一球。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惠南实验中学队越战越勇,连续进球,最终以9∶1的大比分优克洛江中学男队,摘得桂冠。在紧接下来的中学组女队决赛中,实力超群的惠南实验中学队以2∶0的成绩战胜洛江中学队,赢得比赛。

据了解,去年,台商区第一届区校园足球联赛采用五人制的比赛形式,今年有所改变,小学组仍采用五人制比赛,初中组则采用八人制比赛。“去年,我校男队仅取得第四名的成绩,今年男女队双双夺魁,大家都很高兴。”惠南实验中学足球队教练何建平表示,作为台商区足球推广学校,惠南实验中学每周都有一名专项足球教练帮助训练,同时得益于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校领导的重视,不少学生逐渐对足球产生兴趣,形成了学习足球的良好氛围。据悉,此次参加比赛的男女队选手都是在学校组织的校内赛中选拨出来的优质选手。

台商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工作人员陈海锋表示,此次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体魄,展示了学生的活力,而且在校园之间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增强团队合作精神,极大地激发了全区师生投身足球运动的热情,促进了台商区学校体育工作的整体提升。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