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产业经济 > 正文
陈伟坤: 创新引领企业实现转型跨越发展
2017-04-07 18:01:59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陈伟坤

3月24日,中国-澳大利亚经贸合作论坛在悉尼举行,作为中国经贸代表团的一员,派顿(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坤受邀出席了此次论坛。据了解,此次论坛汇聚了中澳两国政商界最高级别的代表,双方共同就贸易、投资和更广泛的经济合作展开探讨,技术、创新和商业化创新成为今年论坛的主题之一。在经贸全球化的背景下,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是企业保持和提高竞争力的根本所在。十多年来,派顿集团之所以能够成功转型,不断实现跨越发展,与派顿集团的主要经营人陈伟坤密不可分,他以前瞻性的眼光和敏锐的市场嗅觉,引领派顿集团不断创新发展。

战略转型

由代工逐步转向品牌运营

上个世纪80年代,伴随着改革开放的市场洪流,派顿集团应运而生,开始了鞋服外贸生产。彼时的派顿主要以面向国际市场的OEM(定牌生产和贴牌生产)、ODM(原始设计制造商)为主营,制造鞋服的工厂仍占重要地位。

经过多年的经营积累,派顿的外销业务已拓展到世界各地。2004年,刚加入派顿集团两年,才25岁的陈伟坤成为派顿的总经理。当时业界的许多人还在做出口及国内市场批发,但是,他已经预见到企业如果坚持走这条路,将会越走越窄。为了企业未来的发展,在做了大量的市场调研和分析后,陈伟坤决定重新规划企业发展的道路。他专门成立了品牌运营部门,自己亲自挂帅,在保持外销市场稳定发展的同时,他主张将产品切入以全国百货连锁及shopping mall(大型购物中心)为代表的零售终端市场,并选择了以代理国外知名品牌和发展自我品牌的发展方式来拓展国内市场。

依托前期打下的品牌基础,陈伟坤分别在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山东等经济较发达的区域进行布局,发展代理商,与此同时,派顿本部逐渐弱化生产,专门做面向国内市场的品牌化运营。

从生产转向运营,从国外市场转向国内市场。凭借多年的外贸经验以及派顿与海外品牌所积累的关系,国内市场对于陈伟坤来说,仍存有较大的“发挥空间”。在国内市场拓展初期,派顿即取得了国际品牌HANGTEN在中国的总代理权。经过几年的悉心经营,派顿在产品研发、生产管控、市场终端等方面都已具有足够的竞争优势,除了拥有自主品牌“PONDER”“派顿”,还拥有代理及买断的国际品牌HANG TEN、VITRUVIUS、SHOELESS等,每个品牌都有其独特的定位,未来将继续走多品牌发展战略。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