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产业经济 > 正文
陈伟坤: 创新引领企业实现转型跨越发展
2017-04-07 18:01:59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跨传统转型

从鞋服产业到多领域发展

在商业竞争中,除了要有不断创新发展的精神外,更需有敏锐的市场嗅觉。以坚实的鞋服销售实业为后盾,近年来,陈伟坤带领派顿集团开始陆续接触投资、文化、科技新材料等产业。

通过在美国硅谷等创业基地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和运营模式,并对接了美国的多家相关创业机构后,2014年,陈伟坤在派顿设立了“派顿创业园”,并成立了天使投资机构“福建夸克投资有限公司”。致力于初创企业投资和创业服务,夸克重点投资科技信息产业、健康医疗产业及文化教育产业,通过提供资本和各类创业服务给予初创企业帮助,促进企业创新与成长,推动产业进步和社会发展。

派顿创业园成立后,派顿集团董事长郭廷真与陈伟坤多次到日本、美国等地做项目交流、考察,并和很多项目达成合作。最近一年又与日本一家株式会社合作,成立福建五赫兹生物科技项目,引进该公司的新材料核心技术。2016年11月,福建五赫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派顿创业园正式开业。

“我们通过全面引进日本这家株式会社的核心技术,未来将建立技术研发中心、实验室及高新技术转移中心,开发出应用于航空、汽车、医疗、民生等领域的抗菌杀毒新产品。”陈伟坤介绍,如今福建五赫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科技成果已经开始陆续转换成各类成品,如口罩、医用床单、纸尿布、卫生巾等,广泛应用于医疗及日常生活用品当中。“五赫兹的抗菌技术不仅可以应用在PP材料上,还可以加载到PC、PE、PET、ABS、EVA等很多材料当中,可以说是应用极广。”

在陈伟坤看来,中国的文化产业市场前景广阔,将成为现代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2014年8月,派顿成立了“派顿文化艺术中心”,开始步入文化产业领域,并将文化产业规划成集团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以文化艺术中心为核心,近年来,派顿集团陆续在以北京为主的多个城市举办了各种书画展,取得不俗的成果。去年11月,派顿集团设立的公益性展览馆——泉州丝路文化艺术展览馆正式开馆,与此同时,海上丝绸之路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在展览馆挂牌成立,展览馆开馆至今已办了多场级别高、专业强的主题展览。立足于“社会参与、文化共享”的运营模式,泉州丝路文化艺术展览馆以开放的态度,将多元的文化精神以文化艺术的方式呈现给社会与公众,成为业界艺术家交流“海丝文化”的专业平台。

据了解,派顿的文化产业主要包括文化策展、文化艺术教育与培训、艺术品租赁与流通及艺术品金融。“文化是一种‘润物细无声’的形态,深入而频繁的文化交流能促进经济和政治的繁荣发展。”陈伟坤表示, 围绕“一带一路”的文化主题,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将助力推动当地文化繁荣、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为当地文化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增添活力。

从最初的鞋服外贸生产转向国内运营,再从鞋服产业转向文化投资、新材料生产,凭借着超前的判断力,陈伟坤带领派顿集团成功经历了两次大转型。如今的派顿已成为一家集高端鞋服多品牌运营、创业孵化及投资、文化创意产业、科技新材料生产与运用为一体的多元化总部企业。

□本报记者 郭慧杰 陈桂生 文/图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