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台商区部署征兵工作 实行“一年两季”征兵
2020-01-23 14:47:24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台商区部署征兵工作

今年将实行“一年两季”征兵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通讯员吴群峰)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全区征兵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征兵工作,部署新一年征兵任务。

市政协副主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志平,区党工委副书记林清泉,惠安县人武部政委戴若立参加会议。

刘志平指出,今年征兵工作时间短、任务重。做好今年的征兵工作要做到五个“务必”。一是任务务必研究。要根据“一年两征”的占比量分配,研究制定针对性方案,采取积极措施,分配到各乡镇,提高兵员质量。二是质量务必确保。要把好年龄关、学历关、身体关、政审关和思想关,突出大学生征集,利用春节青年归家的契机,鼓励和动员更多在校生、毕业生应征入伍,并把好标准条件,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审批定兵等程序,确保兵员合格。三是措施务必落实。要体现公平征兵和廉洁征兵,做到一碗水端平,确保选拔过程公开、公平、公正。四是时间务必保证。按照征兵工作的时间节点,倒排时间安排,确保完满完成任务。五是政策务必兑现,要积极推动各项优待优抚政策及时兑现、落到实处。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将实行一年两季征兵,其中春季征兵占年度任务数的45%,秋季占55%。预计今年新兵征集任务数与去年持平,大学毕业生比率将进一步提高。据悉,去年全区共完成征集新兵72人,含女兵3人,零退兵,较好完成了年度征兵任务。

国防部征兵办预告,1月10日起,全国征兵网开始受理网上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和政策咨询工作。上半年重点征集各级各类院校往届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生和各类社会技能人才,下半年重点征集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和新生。2月15日、8月15日前,要分别完成上下半年的征兵准备工作,每批次按照不低于征兵任务数的3倍择优选定预征对象。从2月中旬、8月中旬开始,压实展开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教育、审批定兵工作,将征集时间总体压缩至40天左右。年度兵役登记任务6月30日前完成。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