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广东省闽南经济促进会一行访问陈青山故乡
2019-12-04 21:07:11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陈青山故居

发挥纽带作用 促进闽粤合作

据了解,陈青山将军童年随父移居马来西亚槟城,于1936年加入共产党,1941年回国参加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回到香港后,陈青山找到了中共南方局。不久后,组织派陈青山到海南,充实琼崖纵队的力量。在琼崖,陈青山历经了多年艰苦卓绝的战争,为解放广州和海南岛立下不朽军功。

陈青山将军是一个坚定的革命者,一生忠于共产主义信仰,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鞠躬尽瘁。他在祖国处于生死存亡之际,投笔从戎,义无反顾地投身抗日洪流。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他历任广东省军区政治部主任、海南军区副政委、广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等职,1964年晋升为少将军衔。1988年,陈青山被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与叶飞、李子芳并称福建省“三大华侨将军”。

广东省闽南经济促进会成立于1994年11月5日,由原广东省省长梁灵光担任创会会长,陈青山将军担任常务副会长并积极参与促进会各项筹备工作。广东省闽南经济促进会作为连接广东福建两地经济和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25年间,吸引了一批批爱国爱乡的企业家和有识之士参与,为两地的慈善、教育及基础设施建设等出资出力,促进了广东福建两地经济和文化的交流合作。

1  2  3  4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