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广东省闽南经济促进会一行访问陈青山故乡
2019-12-04 21:07:11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陈青山

恢复故居风貌 传承优秀家风

台商区重视弘扬陈青山的爱国主义精神。早在2014年,洛阳镇陈埭头村就经过多方集资,重新修缮了陈青山故居。这座历经百年历史沧桑,几经损毁的闽南传统砖木瓦房建筑重现了陈青山与家人的生活环境,弘扬了陈氏先人清廉的优秀家风,是陈青山纪念馆落成前群众缅怀陈青山将军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据了解,陈青山故居占地近500平方米,为清末民国初期砖木瓦房结构,原为“五关张”古式瓦房。主厅在民国期间因遭火灾烧毁,只剩前部的4间瓦房。进入大门后的左边房子系陈青山出生地和童年居住的房间,其结构为土坯房,前部为块石及红砖墙体,地板为三合土,顶部为砖瓦结构。大门右侧为厨房,其后面两间,一间为摆放柴草、农具、粮缸的杂物间,另外一间为卧室,后房两侧中间是一个天井。

故居历经百年风霜,砖瓦及木质大梁、横木已经严重腐朽、破损,雨天严重漏水。陈青山故居修缮工程在保持原有建筑结构外貌、内貌基础上,对局部进行修复,恢复了建筑内部的原有风貌。

1  2  3  4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