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台商区:倾听群众呼声 优化公交出行
2019-11-13 21:30:21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调整角度“发力” 征集群众意见689条

问题找到了,还需要好的方法来解决。据了解,为破解公交出行的难题,区运管所通过区管委会微信公众号、《今日台商投资区》、台商区本地网等多个媒体发布《泉州台商投资区运管所向社会公开征集我区公交线路意见的公开信》,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对台商区公交发展的建议和意见。

看似工作进展一帆风顺,其实交通运管所也踩过钉子,导致成效不佳。“之前我们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对群众进行走访,结果发现这个办法耗时且费力,搜集上来的意见数量也偏少,对于我们的决策,参考价值确实不大。”林芸告诉记者,经过这次“试错”后,该所及时调整角度,依托互联网、媒体等多种渠道对群众的意见进行广泛征集,共计收到689条群众意见,随后对这些意见进行梳理,对信息进行研判,从而形成有价值的参考信息。

规划公交线路 服务群众便捷出行

在得到群众积极且正向的反馈后,区运管所对台商区公交发展进行规划调整,对人流量密集的公交线路,采取增加公交车数量、减少车辆班次间隔时间的措施,逐步优化和完善公交线路网;同时,在国庆节当天及时开通直达惠安动车站的K15公交线路,在10月中旬开通通往泉州城东的K509公交线路,进一步打通区内外的公交路线网,打造快速便捷交通生活圈。

此外,区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运管所还公开发表《感谢信》,对群众热切关心的台商区直达泉州动车站、台商区直达惠安汽车南站、台商区直达城东一院的线路,以及公交场站建设等问题逐一作出详细解答,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民生出行映初心。区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运管所倾听民声、解决民意诉求的一系列工作,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主题的成功实践,通过做实群众的身边大小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林芸表示,接下来,区运管所还会对公交系统整体的框架进行优化,在此基础上,以公交大型首末站、枢纽站作为框架主体来搭建全区公交网络,使全区公交网络逐步得到优化和完善,为台商区民生发展添砖加瓦。

1  2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