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台商区:倾听群众呼声 优化公交出行
2019-11-13 21:30:21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倾听群众呼声 优化公交出行

台商区不断优化公共交通,方便群众出行。

自泉州台商投资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以来,区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交通运管所积极做好事关群众出行的公共交通工作,着力提升全区公交服务水平。记者了解到,一段时间来,台商区行政服务中心运管所针对群众所需做好公交出行工作,通过优化交通路线,开通运营新线路,回应群众期盼,在抓实抓好民生事中赢得民心。

□本报记者 吴志勇 文/图

走出办公场所 积极开展基层调研

“近几年,台商区公共交通事业有了长足发展,新增的公交线路不断搭建完善全区公交网,但还是存在着空载率高,部分线路需求度大的问题。”区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交通运管所运管股股长林芸告诉记者,公交车的规划管理是个细致活,解决的是群众日常“急难愁盼”问题。因此,该所没有满足于每增加一条公交线路获得的成绩,而是从全局出发,紧紧围绕群众的新看法、新需求、新呼声,积极对全区11条公交线路进行跟踪调研。

为民服务,关键在于将小事时时放于心上。在前期的调研工作中,台商区交通运管所的工作人员积极“走出去”,定期与公交司机和乘车群众沟通线路的运载情况,包括群众出行的集中时段和站点,以及下车目的地和站点的吻合情况,最终了解到全区日常公交出行存在着部分线路上座率低但群众对公交需求呼声大的矛盾问题。

“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我们积极走出办公场所。公交工作跟民生是息息相关的,如果我们始终坐在办公室里工作,就谈不上贴近民心,满足民众的需求,所以我们要走向基层。”林芸表示,听取基层群众对公交出行的需求,除了解群众对台商区公交事业发展的要求,也需要耐心聆听他们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这样搜集起来的信息才能够更好地贴近民生,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扫清障碍。

1   2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