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后渚大桥东桥头互通项目观摩会举行
2019-09-18 18:02:28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标准化施工 建精品工程

后渚大桥东桥头互通项目观摩会举行

桥梁降噪减震橡胶伸缩装置引围观

日前,为推进全市市政工程质量常见问题的防治,提升市政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建设水平,泉州市住建局组织开展全市市政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现场观摩活动,观摩项目为通车前的泉州台商投资区海江大道一期工程(后渚大桥东桥头互通)项目。

本次观摩对象包括全市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台商投资区住建部门分管领导(质量安全)、建工股负责人,质量安全监督机构负责人,以及全市特、一、二级市政工程施工总承包企业和甲级以上市政监理企业的企业法人、技术负责人(总工),共350多人。

泉州台商投资区海江大道一期工程(后渚大桥东桥头互通)项目位于泉州台商投资区东部,是连接后渚大桥、东西大道与海江大道的交叉节点工程,包含道路工程、桥涵工程、交通工程、堤防工程、管线及排水工程。该互通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拓宽泉州对外通道,提高中心城市的交通运转能力,为建成现代化、立体式的城市基础设施体系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有助于促进洛阳江两岸的土地开发建设,改善泉州市投资环境,对泉州台商投资区的开发和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后渚大桥东桥头互通项目是一座呈苜蓿叶型三层互通立交,全长2.45公里,双向8车道,两侧设机非混行辅路。主线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工程自2017年9月开工。崭新沥青路面已画上交通标志线、景观三角梅花盆也已摆上、部分路灯已安装,目前已正式通车。

本项目采用EPC模式建设,业主单位为泉州台商投资区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单位为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泉州市华泰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自2017年9月18日开始兴建以来,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优先”的管理理念,严格按照福建省住建厅的标准化建设要求,狠抓质量、安全、环保和文明施工,同时秉承“向设计要工期、向管理要工期、向投入要工期”的方针,采用白加黑、五加二的作业安排,确保项目质量与安全并进,效率与速度同行,最终实现优质高效建精品工程。

观摩会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观摩人员先后参观此次观摩展示的桥梁伸缩缝降噪减震橡胶伸缩装置、桥台填筑、光油涂装及沥青摊铺四个观摩点,并现场与各观摩点讲解员就各项目选用新材料的施工工艺、过程控制、安全施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整个过程中明确了选择新材料、新工艺对工程建设的实际意义,为观摩会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1  2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