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慈善事业发展回眸
2019-09-04 13:20:01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规范运作 善款活水汇聚成河

慈善济众生,彰显人间爱。今年4月24日,台商区慈善总会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举行新一届理事、监事就职典礼和现场捐赠仪式,新当选的区慈善总会会长郭文田从乡贤骆志鸿手中接过一份沉甸甸的礼物——3000万元的捐资牌。台商区爱心企业家、陕西南飞鸿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骆志鸿,在之前捐款2100万元的基础上,再次捐资3000万元,设立“骆志鸿爱心医疗救助基金”,主要开展台商区“五保户”“低保户”及特困户患有恶性肿瘤、白血病、尿毒症等16种病种的救助,再一次掀起慈善捐赠的热潮,一时传为佳话。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慈善救助活动需要大量的资金,离不开党委政府的关注和支持,更离不开全社会的广泛参与和爱心人士的踊跃捐资。自成立以来,区慈善总会定期拜会辖区爱心企业家,主动推介慈善项目,及时推送善款使用信息情况,引导企业家发扬“敢为人先、爱拼敢赢、念祖爱乡、回馈桑梓”精神,提升企业及爱心人士参与公益事业的积极性。

区慈善总会积极创新慈善工作理念,细化慈善基金管理,多形式、多渠道拓宽募捐渠道,采用“一次性承诺捐助数额分期到位”“冠名基金”“留本付息”“定向捐赠”等多种募捐方式,推进善款规模稳步增长,建立起慈善捐助长效机制。目前,设立慈善基金75个(冠名慈善基金43个),认捐善款5.3亿元,每年通过“留本付息”开展慈善公益事业。

遥记2016年11月,泉州台商投资区慈善总会举行廷水秀琴伉俪教育基金捐赠仪式,感人场面历历在目。百崎乡爱心企业家郭泽森、郭炳森兄弟,以双亲郭廷水、郭秀琴的名义捐资5000万元设立教育基金,用于台商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此外还捐赠100万元作为泉州嘉泰鞋业有限公司扶贫济困专项资金。

廷水秀琴伉俪教育基金以打造教育强区为目的,每年从基金中支取资金用于全区教育系统的奖教、奖学,奖励全区中小学、幼儿园优秀教师,奖励乐观向上、自主自立、奋发成才的优秀学生。两年来共颁发各类奖教奖学金380多万元,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公信力是慈善组织获得社会信任的能力,也是慈善组织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区慈善总会始终坚持规范运作,以全面提升慈善服务水平为重点,不断完善管理制度,严格财务收支,做到公开透明,接受社会监督,推动慈善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万涓成水,终究汇聚成慈善长河。短短数年,区慈善总会认捐善款约5.3亿元,已到位善款约2.8亿元,到位善款超50万元的企业家达40多位。沉甸甸的数字背后,是企业家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颗颗滚烫的爱心,也是对慈善机构运作方式的认可。

1  2  3  4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