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慈善事业发展回眸
2019-09-04 13:20:01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台商区企业家慷慨捐资设立爱心慈善基金

善款善用 打响六大公益品牌

近日,台商投资区一年一度的“金秋助学”暨骆锦标曾丽玉慈善助学基金会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区慈善总会、关工委、计生协会等部门共筹集120.55万元助学金,在爱心相伴的台商区,全区422名寒门学子满载梦想的船舶得以远航。“感谢学校培育了我们,感谢区慈善总会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助学金不仅给了我经济上的支持,更让我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无私关怀……”助学金发放仪式上,贫困学子代表由衷感慨。

自2012年起,台商区关工委、慈善总会联合有关部门,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开展“金秋助学”“关爱特困外来工子女”“慈善助孤”等慈善助学项目,七年来已累计为特困大学生、高中生、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孤儿等发放救助金486.63万元,受惠特困学生2553人次。

济弱扶贫彰美德,慈善春雨润新区。慈善助学只是台商区慈善帮扶活动的一个缩影,区慈善总会围绕“助医、助困、助残、助孤、助学、救灾”等六大慈善公益项目,广泛开展慈善帮扶,形成“对象精准、项目精准、措施精准”的慈善精准扶贫新模式,实现了慈善资源与扶贫需求的精准对接,打响慈善公益品牌。

开展“慈善爱心助行工程”“关爱听力健康享受美好生活”等一系列助残活动,做好重残“居家托养”“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等助残项目,累计救助448人次、发放善款200多万元,捐赠轮椅、器具等110多副,补充医疗保障短板,开设“低保对象特困医疗救助”“特殊对象医疗救助”“特困党员大病医疗救助”等项目,优化简化救助流程,累计救助1801人次、发放善款1141.49万元,有效遏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

积极发挥慈善事业补充社会保障体系作用。截至目前,共资助老年人事业2200.38万元;资助教育发展事业4892.74万元,设置专项奖教奖学基金500万元;资助医疗事业2272万元,帮助6所医院改善及添置医疗设施;资助修建道路、铺设自来水管、保护文物等其他社会公益事业2997.05万元。开展“情暖万家送温暖”活动,慰问特困家庭1623户、发放金额93.52万元,拨付各类扶贫基金累计达507.02万元。

“慈善不仅仅是把钱送到需要帮助的人手中,还要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让需求者感受到尊重,体味到温暖和关怀。”区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郭献辉介绍说,在开展慈善工作中,他们根据困难群体的实际情况,每年组织力量,安排时间,通过走访、座谈等方式,以平等的心态和他们交流谈心,正确引导,帮他们树立自信,勇敢面对生活。

1  2  3  4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