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台商区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加强施工安全认识
2019-06-19 16:35:54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 杨婷婷 通讯员庄月香)日前,由泉州台商投资区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主办的区住建系统2019年度“安全生产月”暨檀悦项目现场HSE观摩活动举行,进一步提升对建筑施工常发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加强对建筑施工安全重要性的认识。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丁尚光,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台商区在建房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今年6月是我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本次“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观摩活动要求政府各职能部门、各生产企业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促安全,建立安全生产常态管理机制;要有历史使命感、大局意识,落实管生产必须管安全、一岗双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全员联动起来,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正向激励措施,加强评比,使安全文化活动广延伸、全覆盖;要充分利用多媒体工具、网媒和日常教育培训等活动不断给大家充电,不断提升全员自身的安全文化涵养;要深入作业一线,多督促,勤跑腿,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做到“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障生产工作安全运行;要积极行动起来,认清形势,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狠抓薄弱环节,共同创造一个安全、有序、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应急救援演练,包括高空坠落救援演练、触电救援演练和消防救援演练等三个演练项目。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