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台商区:打响三大保卫战 守护蓝天碧水净土
2019-06-12 17:55:49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打造生态台商区 建设好绿色家园

打响三大保卫战 守护蓝天碧水净土

台商区环境与国土资源局邀请专家到石雕加工企业现场指导,引导企业升级,减少粉尘和噪声。

核心提示

今年6月5日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及第5个中国环境日。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在张坂镇法治文化公园联合举办“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主题宣传活动。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泉州台商投资区深入实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响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全力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纳入全区重要工作任务中落实推动,致力把良好的生态环境打造成新的城市名片,让生态环境保护形成全区共识,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本报记者 黄雅珊 通讯员 林自立 文/图

预判研判 打好蓝天保卫战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市第二名,优良天数比例为93.7%,2018年的数据说明成绩。据悉,自2017年5月建成投用空气自动监测站以来,台商区的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一直在全市排名前三。

今年以来,台商区强化污染天气联防联控,按照污染天气应对方案,及时启动污染天气预警,强化部门协作,加强设施运行管理,有效应对污染天气;实施大气污染成因分析,通过购买服务队辖区环境空气质量进行综合分析比较,分析研判辖区环境空气质量,为大气污染防治提供数据支撑;开展涉大气行业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包装印刷、鞋材、家具制造、工业涂装等行业大气治理,筛选并完成10个大气精准治理减排项目;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治理工作,环保部门联合乡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行政执法分局对餐饮油烟经营单位进行大排查,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保证设施正常运行。

石材加工行业的整体退出和石雕行业的转型升级,是台商区淘汰落后产能、推动产业提升的有效抓手。今年,台商区继续开展石雕加工行业整治提升工作,制定下发石雕行业整治提升方案。台商区环境与国土资源局邀请专家对区内石雕企业开展现场检查,提出整改指导意见,抓好典型企业整改示范。同时,结合实际,引导企业由传统的手工打磨转型为机械自动雕刻,从源头降低粉尘污染产生量,有效提升处理效率。按时序安排,9月底前完成整改提升,10月底开展整治回头看,确保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1   2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