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台商区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2019-05-16 17:00:14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桂生)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举办“深化‘放管服’改革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题辅导讲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台商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释放经济发展新活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区领导吴汉宗、刘志平、林清泉,区副处级干部,各乡镇副科级以上干部,区直各部门、驻区各单位、区属各国有企业中层以上人员参加讲座。

讲座邀请了中共泉州市委讲师团副团长童宝平为广大干部职工授课。童宝平从事党的理论教育、研究工作已有32年。讲座中,童宝平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主题,阐述了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重点分析当前泉州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现状及不足之处,为台商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对策思路,对台商区提升营商环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围绕区党工委、管委会的中心工作,结合部门职责,把童宝平介绍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点子贯彻落实到实践中去。

据介绍,近年来,台商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出台《泉州台商投资区提升营商环境行动实施细则》,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台商区瞄准国际公认先进水平,对标中央顶层设计,实施营商环境“1+1+9+N”提升行动,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坚持新发展理念,弘扬“马上就办”和“钉钉子”精神,以简化办事手续、减少办事时间、降低办事成本为着力点,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两趟”,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成立区、镇两级企业服务中心和台商台胞服务中心、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路”。推行“多证合一”“证照分离”,简化市场主体准入和退出程序。深化项目折叠审批机制,试行“标准规范+告知承诺+事中事后监管”的“承诺即办结”无障碍项目审批机制,实现重点项目审批最快15天可开工。在去年建成“一站式行政服务超市”的基础上,将法律援助、公证服务、金融信贷、台商台胞服务、高层次人才服务等事项整合集中服务,设立108个窗口,成为全市乃至全省进驻事项最齐全、办事最方便的县级中心。首推新办企业全链条“套餐式”服务、一手房交易全系列“集成式”服务。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