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台商区三单位党支部共建 保障弱势群体病有所医
2019-04-10 16:12:45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台商区三单位党支部共建

医疗+救助 保障弱势群体病有所医

王荣财老人治疗期间,台商区志愿者协会派出志愿者全程陪护。

打通服务弱势群体最后一公里,泉州台商投资区近日出新招,凡是孤儿、特困人员,以及重点优抚对象、低保对象、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重度残疾人中60周岁以上经鉴定为经济困难的老年人,可无偿享受日常健康指导和危重症的及时救助。这是台商区民生保障局机关党支部、台商区区医院党支部和台商区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三方共建、联合开展的“医疗+救助健康守护”暖心行动。

□本报记者 黄雅珊 通讯员 饶文福 文/图

救助经历促成三方共建

76岁的王荣财是洛阳镇杏田村孤寡重度残疾老人,为台商区志愿者长期结对帮扶的对象。在台商区民生保障局的协调下,并在工作人员接送其办好相关手续后,他于去年12月底入住东园敬老院。

今年春节前,王荣财突发疾病,救治他的过程中,台商区民生保障局机关党支部、台商区区医院党支部和台商区志愿者协会党支部无意中联动了起来,无偿为其提供服务,让他最终康复出院。“正是这次经历,我们发现了三方联动的力量,决定三方共建,保障弱势群体病有所医。”区民生保障局干部饶文福表示。

事情是这样的。1月26日晚上,王荣财排便时出现脱肛,内肠一大堆息肉露出体外,经过护理人员长时间的努力,一大团息肉才进入体内。从敬老院得知王荣财的情况后,台商区志愿者协会立即将情况反馈给区民生保障局,区民生保障局分管领导立即帮忙联系区医院,协调后续费用问题。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区医院党支部书记陈伟民和肛肠科主任黄恩明立即到敬老院为王荣财做诊断,确认病情后,马上安排老人住院,并为其开通了绿色通道,安排他做检查。住院期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全程护理。在完成手术前的各项体检后,医院为王荣财做了手术,并为老人及其护理人员提供一天三餐。最终,王荣财不花一分钱,康复出院。

1   2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