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社会民生> > 正文
40名重度残疾人 获实体援助服务
2019-03-27 17:06:13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禾康工作人员为服务对象进行康复服务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陈婉婷 文/图)泉州台商投资区为40名重度残疾人购买上门护理服务,此举为台商区的特色助残惠残政策。日前,新一年的合同签订,护理人员已开始入户为残疾人提供每月三至四次、每次90分钟的护理服务。

从去年起,台商区实施40名重度残疾人护理服务,向泉州市禾康智慧养老服务中心(下文简称“禾康”)购买服务,按每人每年2000元的标准,为40名在家的重度残疾人提供实体援助服务。今年,台商区继续实施该政策。日前,新一年的40名对象名单确定,禾康已安排人员上门服务。护理服务包含助洁、康复、助餐、助浴和助行等套餐,服务对象可自由选择套餐。此外,残疾人也可定制套餐,让护理人员提供代购或代办等服务。

东园镇东园村的郑汉泽在2011年因发生交通事故而造成一级残疾,生活不能自理,终日卧床,全靠父母照料。去年和今年,他都被列入护理服务对象。由于其手脚萎缩,家人为其选择了康复套餐,让护理人员帮忙按摩四肢。每当看到护理人员上门来,郑汉泽的父母就很高兴,觉得可以暂时松口气歇一会。

记者了解到,郑汉泽还享受了多项助残惠残政策,如社会保险个人缴费资助、残疾人生活救助金、普惠性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辅助器具补贴等,今年还将享受1000元标准的市级居家养护。郑汉泽的父亲感慨地说,“如果没有政府的好政策,我们老两口真的不敢想象今后的日子,非常感恩。”

台商区残联工作人员陈婉婷介绍,台商区着力解决特定残疾人的日常生活服务和安全保障问题,今年的实体援助服务开始后,残联将做好监督和入户抽查工作,保证40名对象都能享受到精心的护理服务。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