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文化旅游> > 正文
对外文化交流 联结乡情乡谊
2019-02-27 16:21:33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非遗项目传承人黄树煌(右)展示泉州地术拳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陈桂生 文/图)近日,泉州市武术协会对菲律宾武术文化交流代表团抵菲,并举行国际南少林五祖拳联谊总会“庆祝成立28周年暨新一届执行主席就职典礼”。其中来自台商投资区的地术拳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区武术协会会长黄树煌作为交流代表团领导班子成员前往交流,与来自菲律宾、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以及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海内外武术界人士共话中国武术的发展。

在位于马尼拉中正学院的世界五祖挙演武大会上,来自世界各地的武术团体进行各拳种展示。表演现场掌声、喝彩声不断,热闹非凡,其间黄树煌拜访祖籍台商区洛阳镇的菲华侨领企业家杨大田先生,介绍了家乡变化,一同交流传统武术文化,并与武术爱好者切磋拳艺。

“台商区武术协会开创了对菲武术文化交流先河,对台商区非遗项目‘泉州地术拳’的推广传承发挥着很大作用,相信不久的将来,它将随着华侨的足迹传播至东南亚各国。”黄树煌表示,根据“海丝新区——中华传统武术文化海外行”活动计划,台商区武术协会力争用3年的时间,举办传统武术的培训、讲座、研讨交流活动,推进新区与海外的武术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海外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平台建设,将台商区武术协会地术拳项目打造为传统武术对外交流品牌。“目前我正着手推进非遗泉州地术拳进入各中小学校,传承中华武术优秀拳种,有效地提升泉州地术拳在海内外影响力,成为增进海内外乡亲乡谊的重要力量。”他说。

据悉,泉州台商投资区武术协会成立于2014年。台商区武术文化历史悠久,五祖拳、地术挙等挙种在区域内有较深厚的群众基础和传统武术文化底蕴,历年来,在全国性及省市比赛的传统武术竞技项目中均获得较好的成绩。作为台商区各拳种武术团体与爱好者的交流平台,台商区武术协会承担着传统武术文化的推广传承及对外交流的重任。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