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展用工洽谈 促进校企对接
2019-01-10 16:46:05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政府搭台举办校企用工洽谈会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庞旭婧 文/图)为加快建立促进产教融合的体制机制,发挥技工学校助力企业用工方面的作用,构建产教深入融合、校企协调育人、完善需求导向的技能人才培养模式,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在泉州海事学校举办校企用工洽谈会。

校企用工洽谈会由台商区民生保障局主办,泉州海事学校承办,30家区内规模用工企业共同参与。此次用工洽谈会,主要是让辖区企业了解泉州海事学校所设立的专业,了解双方可以对接的人才。

洽谈会上,区民生保障局介绍了建立校企用工对接的前景和模式,泉州海事学校就学校办学条件、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介绍,各参会企业代表就本企业用工情况、用工需求、校企合作方式进行了交流,并对台商区就业工作提出了建议。有企业针对校方在数控技术应用人才的培养方面提出,如今不少企业有自动化生产线,建议可以扩大这方面的招生,注重数控编程人才的培养,为企业输送对口人才。也有企业提出机械和电子类的人才比较紧缺,校方可多根据市场需求培养相关人才,为学生就业铺路的同时满足市场需求。


台商区民生保障局劳动保障科副科长庞旭婧表示,此次校企用工洽谈会,政府搭台建立学校同企业之间用工的沟通桥梁,进一步实现“把专业建在产业链上”,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


记者了解到,此次洽谈会后,泉州海事学校将进一步对接台商区企业,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并开设相关专业为企业培养人才。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