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社会民生> > 正文
扫二维码申请法援 一站式进行劳动仲裁
2018-12-28 16:19:21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郑毅钧 林静瑜)务工人员到人社部门咨询劳动争议案件,若需走劳动仲裁渠道,又需要法律援助怎么办?扫一扫墙上的二维码就可以申请法律援助了。这是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综治工作办公室和民生保障局共同推出的便民举措。

近日,台商区法律援助中心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庭工作站挂牌成立。工作站设在台商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庭,日常管理工作由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庭负责,区法律援助中心负责受理、初审法律援助案件申请。

据区综治工作办公室司法科副科长林静瑜介绍,台商区法律援助中心自6月1日成立以来,共受理案件164件,其中有关劳动争议的案件有142件,占比高达86.6%。此外,区民生保障局劳动保障科工作人员郑毅钧介绍,务工人员遇到劳动争议案件一般会先来人社部门咨询,若是需通过劳动人事争议仲裁解决的,工作人员会一次性告知所需的材料。若申请人的法律意识和知识比较薄弱,又有经济困难,他们会建议申请法律援助。不过由于台商区法律援助中心和仲裁庭办公地点不同,仲裁当事人申请法律援助时有时需要来回跑。

为解决这些问题,台商区综治工作办公室联合区民生保障局成立了法律援助中心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庭工作站,并在站内墙上公示劳动人事争议法律援助办理指南,群众只需扫描指南上的“台商区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就可填写法律援助申请信息并提交证件及文件材料,区法律援助中心审核批准后,将指派律师免费为申请人提供法律服务。

据悉,工作站设立后,区法律援助中心将按照“应援尽援”要求,进一步降低援助门槛、简化手续。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劳动者可获得咨询、代拟法律文书、代理案件等免费服务。在援助范围上,重点服务劳动争议多发、职工权益易受损害的行业领域,重点援助维权能力较弱的困难职工和农民工群体,重点解决拖欠职工工资、工伤事故赔偿等涉及职工基本权益的劳动争议。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