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经济普查全面启动 普查人员入户清查
2018-10-17 14:48:37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本报讯 (记者郭慧杰 通讯员江溟)作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准备阶段的关键环节,台商区清查工作已于9月中旬全面启动。近期,100多名普查人员已相继深入到基层,入户清查工作全面铺开。

在东园镇玉坂村,台商区普查指导员、普查人员佩戴证件,携带手持移动终端设备PDA以及经济普查告知书、清查表等相关材料,走村入户,通过询问、查看相关证照,对辖区普查对象进行全面清查。

“别看PDA个头小,却集结了定位、查底、采集等多项功能,有了它的助力,清查工作将更为便捷高效。”台商区科经局统调科工作人员林东阳介绍:“我们利用PDA设备进门进行定位,定位出来后可以新建建筑物,建好一幢房后再查看里面有哪些企业,入户后知道这个企业后可以直接从软件调用出来,调用的信息包含了企业名称、统一社会代码、法人等基本信息,并按系统提示进行信息核查录入,如果没有的话,就会对企业现场询问核实,确保普查到位。”

据悉,每五年进行一次的全国经济普查是一次“大国体检”,是对经济的“全面透视”。第四次经济普查主要针对我国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经济普查标准时点为2018年12月31日。自9月中旬,台商区举行第四次全国经济经普清查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班后,149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迅速行动起来,开展“地毯式”清查,整个清查工作将在10月20日完成。12月底前,开展补缺补漏工作。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