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台商区籍女兵开启军营生活 为今年唯一一名
2018-10-10 16:58:03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村民欢送女兵 (陈德民 摄)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欧阳育玲)不久前,今年唯一一名泉州台商投资区籍女兵踏上征程,入伍服役。据悉,这是台商区建区以来第6名应征入伍的女兵。

女兵张倩今年18岁,为台商区东园镇群青村人,应届高中毕业生,今年高考以文科537分的高考成绩被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教育学专业录取。不过,她选择暂别象牙塔,先去军营磨砺自己。

说起军营梦,张倩说始于初二。原来,她的舅舅是军人,在云南服役。初二那年,她和父母到云南找舅舅,在军营待了一个星期,军营里积极向上的氛围感染了她。加之母亲的“鼓动”,着一身橄榄绿军装的梦想如一颗种子在她的心里开始发芽。

今年高考结束后,张倩就在网上关注女兵征集政策。得知符合条件后,她立即在网上报了名。张倩说,从网上报名,到通过网上预选,到接到通知参加体检初检、复检、体能测试、面试,直至最后接到定兵通知、确定兵种,踏上征程,自己一直处于等待消息的状态中,紧张而兴奋,但所幸一切都很顺利。记者了解到,高考成绩是女兵征收的考核因素之一,张倩的成绩在泉州市所有应征入伍的24名女兵中排名第10,在惠安县排名第1。

据东园镇武装部副部长陈德民介绍,男兵征集由各县市区武装部组织实施,女兵征集则由军分区组织征集。所以,当张倩到镇武装部政审时,他们才得知东园镇数十年来的第一名女兵即将产生。

近日,在相关兵役机关工作人员的欢送下,着绿装戴红花的张倩到泉州军分区与其他应征入伍的女兵集结,目前已到军营报到。虽说这一别至少两年,但张倩的父母一直很支持女儿的决定,希望女儿到军营后好好磨炼,迎难而上,克服一切困难。

记者了解到,今年台商区有74名男兵、2名女兵应征入伍。另一名女兵是来自泉州华光职业学院的广西籍在校生。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