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4户家庭获得市级表彰
2018-08-15 18:04:33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马俊)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深化家庭美德,传承好家风,日前,泉州市妇联、市委文明办命名50户家庭为2018年泉州市“五好家庭”,命名50户家庭为泉州市“最美家庭”。泉州台商投资区有2户家庭获得“五好家庭”荣誉称号,2户家庭获得“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泉州市“五好家庭”的评选标准是家庭成员爱国守法,遵德守礼,敬业诚信,热心公益,平等和谐,孝老爱亲,家风优良,科学教子,移风易俗,绿色节俭,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家庭美德建设、弘扬时代新风、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等方面具有广泛影响力和示范带动作用。

台商区荣获“五好家庭”的是陈子立、陈丽兰家庭,柳映红、黄劲松家庭。据悉,陈子立、陈丽兰家庭从事医疗工作,陈子立是台商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的一名卫生监督员,他的妻子陈丽兰从事妇幼卫生保健工作,两人敬业奉献,分工不分家,将事业和家庭融为一体,互帮互助,努力提高专业素养和工作技能。柳映红、黄劲松家庭,柳映红是一名机关公务员,工作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丈夫黄劲松是一名中学英语教师,平时爱好运动,三口之家用爱诠释出了一个幸福、快乐、充满爱心的家庭样板。

李素华、谢杰辉家庭,李佩琳、陈杰东家庭获得泉州市“最美家庭”称号。李素华是中建恒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其家庭是六口之家,三代同堂,上有父母,下有两个儿子,一家人和睦相处,幸福美满。李素华里外都是能手,正是有着她的支持,丈夫工作得非常出色,2011年至今连续7年被评为泉州市建筑业优秀经理。李佩琳夫妇家庭多年来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团结邻里,乐于助人,是有口皆碑的“模范家庭”。生活当中,每当发生摩擦时,他们都能设身处地地换位思考,从而较好地解决问题。夫妇俩既是彼此事业的好帮手,又都把家庭照顾得细致入微。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台商区妇联注重家风家训方面的家庭教育推动,发起“最美家庭”的寻找活动,涌现不少美德建设良好的家庭。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