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全区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
2018-08-10 11:02:34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精准治理 形成工作常态化和长效化

台商区召开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郭熙婵)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全区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对移风易俗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传达了全市移风易俗工作现场会精神。洛阳镇、东园镇、张坂镇、百崎乡按照全区移风易俗工作方案的总体安排和任务要求,总结现阶段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下阶段对策措施。张坂镇玉塘村、百崎乡白奇村代表作经验介绍。

会议指出,上半年,台商区移风易俗工作取得一定进展,呈现出“四个有”,即目标任务有推进、破除陋俗有行动、工作举措有创新、宣传造势有成效。具体体现为印发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文件,明确区、镇两级的目标任务,对相关区直部门的职责进行详细分解,做到传导压力,层层分解,确保移风易俗工作任务落到实处;针对办丧时间长、阵头乐队花圈数量多、哀乐扰民、聚众赌博等现象,大力开展丧事大操大办整治行动,在全区23个试点村推行“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简化丧事程序;针对“订婚宴”“乔迁宴”“升学宴”“满月宴”“十六岁宴”等喜宴寿宴攀比现象,大力开展喜事铺张浪费抵制行动;在全区开展“移风易俗示范村”创建活动,提出示范村“五好”标准,目前全区已有25个行政村参与创建,拟于年底前评选表彰10个示范村,以点带面推动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邀请市级非遗传承人杨安东创作移风易俗闽南童谣《破旧俗 立新风》,于“欢乐泉州·走进台商投资区”大型文艺演出中表演,获群众好评,有力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入脑入心。

会议要求,在今后的移风易俗工作中,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移风易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提升移风易俗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着重抓好宣传引导、协同配合,以及红白理事会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要精准治理,完善制度,形成移风易俗工作的常态化和长效化,抓好“一约四会”组建率100%、承诺书签约率100%这“两个全覆盖”,年底前要实现全区移风易俗工作群众满意率90%以上。

会议还要求,要下定决心,在农村道德风尚、乡风民风建设上再打一场攻坚战,打一场让老百姓说好的漂亮仗,齐心协力为提升台商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为加快建设“产业发展高地、城市建设典范、体制创新样板、幸福宜居新城”的泉州台商投资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