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台商区慰问重点优抚对象 关爱革命“五老”人员
2018-07-18 17:53:17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党员慰问“老交通员”张尝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庄海鸿 文/图)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组织党员慰问辖区唯一在世的革命“五老”人员,送上慰问金,并聆听其讲述革命经历。

革命“五老”人员指的是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为我党做过贡献,如今尚健在的老革命同志。他们分别是老地下党员、老游击队员、老交通员、老接头户和老苏区乡干部。台商区民生保障局此次慰问的是台商区唯一还在世的革命“五老”人员。她是洛阳镇梅岭村的张尝,今年93岁,是一名“老交通员”。抗日战争期间,为了支持革命事业,她卖掉了金耳环、金发饰和银裤带等嫁妆,换来了一些粮食,用大锅煮饭,一顿又一顿地挑到山上给抗战的地下党员吃。此外,每次听到与革命斗争有关的消息,她都想方设法为地下党员传递情报。听着张尝讲述那段革命往事,在场的党员深受感染,表示将用更加高昂的工作热情为台商区建设贡献力量。

当天,在慰问中,得知唯一的儿子已经过世,张尝独自居住时,区民生保障局副局长郭锦培要求村干部尽快将该村的农村幸福院运用起来,方便张尝等其他特殊老人的生活饮食。

记者了解到,目前,区民生保障局按月为台商区重点优抚对象发放补助。为了使革命老同志张尝颐养天年,区民生保障局已将其生活补助金提高至每月1500元,同时,常年利用春节、“七一”建党节、“八一”建军节等节日,向她送去温暖,关心她的生活状况,及时协调各级部门帮助解决困难。据悉,接下来,台商区将更加重视对国家做出过贡献的重点优抚对象的生活状况,利用“八一”建军节节日氛围,引导全社会关注革命老同志,发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