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借鉴先进经验 探索健康养老
2018-06-13 17:17:55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桂生)日前,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原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到泉州台商投资区,调研泉州颐和医院及德润产业园引进台湾人才和企业的相关工作。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陪同调研。

王国强一行首先来到凯力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其在自主研发医疗器材及引进国际先进医疗器械国产化等方面的经营成果。随后,王国强一行参观了入驻德润产业园的台资高科技医疗企业——高品医学检验实验室,详细了解高品医学检验实验室与临床机构、学术单位共同搭建转化医学研究基地、研发孵化基地,促成产学研合作的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吴汉宗介绍了台商区对台招商、项目落地等相关情况,海峡两岸医疗产业基金会代表汇报了泉州颐和医院的规划理念、实施进展及后续医养结合项目情况。王国强肯定了基金会在引进台湾先进医疗管理技术、医疗人才方面的举措,并建议项目要从实际出发,进而吸收其他地方医疗和养老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在满足广大民众医疗养老等方面的不同需求时,有针对性地做细做实规划,做好部署,避免落地后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况,让老百姓能够真正受益。同时要积极研究和探索“健康养老”的新模式,科学养老,智慧养老。

据悉,德润产业园总投资2.5亿元,是以台湾高端医疗产业为主体、以台湾医疗产业人才为核心的高科技医疗综合产业园。目前,园区已经有高品医学、凯力美、泉州颐和医院等多家台资企业入驻,现有台湾医疗人才29名,其中博士5名,硕士10名,专业知识涵盖了基因检测、生化检验、生物技术与医学工程、微生物学等学科。泉州颐和医院目前教研楼已封顶,将于2019年完成院区整体建设,并于2020年正式投入使用。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