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社会民生>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36辆纯电动公交车即将投用
2018-05-09 16:12:32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座位间隔加大,乘客乘坐更舒适。

开通新线路 覆盖所有行政村

据了解,目前,台商区有8条区间公交线路,运行车辆25辆,另有K503及K508两条跨区线路,运行车辆39辆。今年内,将报废全部的20辆传统能源公交,故这36辆纯电动公交车投入使用后,将大大缓解公交运载压力,也将在践行绿色发展、推广新能源汽车运用等方面发挥效益。

届时,台商区公交线路也将有所调整。目前702路公交车往返于张坂镇玉埕村井头自然村和位于东园镇的盛达商贸城,706路往返于洛阳镇梅岭村和台商区公交中心枢纽站。万良约表示,根据公司这几年经营观察和对民众的调研发现,不少人在盛达商贸城站下车后,其实是要前往东园街。但东园街距离盛达商贸城站点还有1公里,所以,为了方便群众,公交公司正着手对702路和706路进行整合,在纯电动公交车投入使用后,将推出往返于井头自然村和梅岭村的新706路。新706路到时将从东西大道拐入东园街,方便了群众。而到时702路将调整为往返于洛阳镇杏田村和台商公交中心枢纽站。

此外,到时,将新开通708路公交车,往返于张坂镇崧山村和下宫村之间。“这样一来,台商区的公交站点将基本覆盖所有的行政村。”万良约表示。

加密公交班次 建公交候车亭

据悉,纯电动公交车到时将加密到701路、新702路、703路、705路、新706路和707路,以及先开通的708线路。其中,701路全线车辆将全部更换成纯电动公交,并且加密到10辆,以更好地方便洛阳、百崎片区民众到区政府及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

万良约介绍,台商区还规划在东园镇玉埕安置小区和张坂下宫村建设公交首末站,位于下宫村的首末站今年将动工。此外,为了方便乘客候车,今年将建27座公交候车亭。

记者在补民生短板《加快城乡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中了解到,针对公共交通建设,台商区提出紧紧围绕“一个中心(村村通公交、景点通公交)、两个规划(区公交十三五专项规划、公交候车亭建设规划)、三个阶段(线网调整阶段、线网加密阶段、线网完善阶段)、四个任务(线路开通、调整优化、首末站建设、候车亭建设)”的总体思路,争取财政支持,积极探索融资渠道,补足短板加快车辆购置、公交场站与公交线网布局建设;扩大公交覆盖面,逐步优化、加密主要开发建设区域的公交线,加强对外公交联系。目前,台商区公共交通建设稳步推进中。

1  2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