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社会民生>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36辆纯电动公交车即将投用
2018-05-09 16:12:32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36辆纯电动公交车即将投用

6月新开通2条公交线路,基本实现村村通公交

纯电动公交车清新亮相

核心提示

日前,记者从泉州台商投资区公交公司了解到,台商区投入1500多万元购置的36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已经到位,最快6月投入使用,台商区公交正在向“零污染”纯电动公交时代迈进,将绿色低碳进行到底。

此外,台商区公交正在整合个别线路,6月将新开2条公交线路,届时,公交站点将基本覆盖至所有行政村。

□本报记者 黄雅珊 通讯员 林晓娜 文/图

乘坐更舒适 尾气实现零排放

目前,台商区公交车有3种车型,分别是传统能源公交车、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和天然气公交车。区公交公司总经理万良约表示,纯电动公交车将真正实现尾气零排放,更环保。

日前,在台商区公交枢纽站,记者看到,36辆纯电动公交车集结亮相,以蓝、白色为主色调,给人清新、环保的感觉。据悉,纯电动公交车车身长8.5米,包括驾驶员座在内,内设18个座位,较为敞阔。相比之前同样车长的天然气公交车,因其减少了3个座位,使得座位之间的距离更大,乘客乘坐起来将更舒适。

之前,台商区公交车存在的一大不足是,由于线路指示牌未连接电源,一到夜晚,车内的群众就无法看清线路指示牌。纯电动公交车投入使用后,这个问题得到了解决。

万良约表示,目前,纯电动公交车报牌、充电桩建设和驾驶员招聘三项工作正在同步进行中。设在洛阳镇屿头村的12座充电桩将在6月前完成建设,另外8座设在张坂镇后见村,也将在今年完成建设。待驾驶员到位后,预计最快可在6月份投用纯电动公交车。

1  2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