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追思英烈魂 传承爱国情
2018-04-04 15:52:20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学校师生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庄兴祥 薛宇 向东洋 文/图)近日,150名干部群众、学校师生及边防官兵集聚在泉州台商投资区秀涂边防派出所,参加该所主题为“追思英烈魂 传承爱国情 奋进新时代”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共同追思革命烈士冯其昌英雄事迹,深情寄托哀思,传承英烈精神。

当天,活动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中拉开序幕。边防官兵演绎了一场催人泪下的《我的传家宝》情景剧,还原了当年边防卫士冯其昌牺牲小家、顾全大家的英勇事迹:1991年,正排职干事冯其昌在一次海上缉私过程中,与歹徒英勇搏斗,不幸落海牺牲。当时,他还在襁褓中的女儿才出生1天,他还未能见上一面。2010年,其女儿冯翌多以优异的成绩被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录取。毕业后,冯翌多成为一名真正的人民警察,由衷感受到了父亲当时所担负的沉甸甸责任。当天,丰泽区后渚边防所的副连职干事郭玉饰演冯翌多,朗诵了《给父亲的一封信》。“冯其昌精神”震撼了现场观众,引发强烈共鸣。郭玉说,现在正值边防部队改革之际,她将换装不改本色,传承好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

江丕舜是当地村民,早前担任东园镇下垵大队的大队长、副书记,分管渔业调解工作,而冯其昌又挂片下垵大队,因此他们在工作上有交集。活动当天,作为冯其昌生前好友,他带来一篇名为《为了忘却的怀念》的文章。“每年清明节,我都会想起他,后来一回忆起我们工作、生活中来往的点点滴滴,我就记录下来,前后用了三年的时间,去年整理成这篇2000字的纪念文章。”江丕舜回忆,那时冯其昌经常深入到村里走访、到海边巡逻,稽查船只安全,维护社会治安。

当天的主题活动还有武警中队擒敌表演、边防官兵军歌演唱、泉州边防支队女子中队女兵宣誓活动和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秀涂边防所教导员黄诗前介绍,作为台商区授牌的新一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近年来,秀涂边防所深度挖掘驻地革命先烈事迹元素,紧抓清明时节开展警地共学、警民宣誓、警营开放日等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用身边英烈催人泪下的事迹,激发驻地警民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警地共同追思英烈事迹。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