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部署2018年项目攻坚工作
2018-02-28 15:44:31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桂生 通讯员许诗旭)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点评分析暨招商引资、城建攻坚2018年工作动员部署会。

区领导吴汉宗、刘志平、林清泉、杨昌文、陈家强、丁尚光、赖丽水在台商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电视电话会后,台商区立即召开2018年全区招商引资、城建攻坚工作动员部署会,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上,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充分肯定了台商区在2018年项目攻坚年第一阶段“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就下阶段工作,吴汉宗要求,一要精准帮扶,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调研,抓住节后走访企业的机会,了解企业当前现状,重点帮助企业解决在用工、融资、生产要素调度等方面的困难。二要挂图作战,全力攻坚项目建设。要强化项目协调调度,健全完善项目攻坚指挥部的工作机制;要攻坚重点难点问题,落实解决征地、拆迁、供电、供水等要素保障,做深、做细、做早前期工作,争取项目尽快落地、尽早开工。三要全员招商,切实增强发展后劲。发展靠项目,项目靠招商,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的重要抓手,推进全员招商,突出重点招商,力促项目落地。四要统筹推进,全面启动城市建设。今年是全市的城乡建设年,也是台商区全面启动城市建设的关键一年,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开发的力度和节奏,加快后渚大桥片区(白沙片区)、蓝色培育区、湖东片区三大城市片区的开发建设,打造城市样板工程。五要转变作风,造浓攻坚氛围。要迅速行动起来,以全力以赴的工作态度,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以同心协力的团队精神,全力推进项目攻坚,为台商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共同奋斗。

区管委会主任刘志平指出,台商区攻坚年第一阶段工作成绩好、亮点多、干劲足,值得赞许,但攻坚任务仍旧艰巨。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实干苦干,确保夺取“全年红”,具体做到四个“务必”。一是总体目标任务务必确保。从现在开始,台商区进入了“苦干200天,比拼精气神”的第二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总结经验、真抓实干,确保完成第二阶段及全年的目标任务。二是招商引资、项目攻坚务必掀高潮。要始终把事在人为、业绩论英雄、有为才有位、人心齐泰山移的理念和做法贯穿工作之中,改变工作方法,统筹攻坚力量,抓紧抓牢项目前期工作,打好项目攻坚战。三是统筹调度务必强化。片区统筹调度要制度化、常态化,做好日常的跟踪协调、督查落实,确保当天发现的问题当天解决;分管领导和主管部门要找准定位,分管领导要对项目前期和竣工验收工作协调调度,主管部门要发挥对项目进度、质量安全等方面的指导和监管作用。四是督察工作务必跟紧。做到瞄准热点抓督察、瞄准重点抓督察、瞄准难点抓督察、瞄准薄弱点抓督察,形成上下共同抓工作氛围,加快工作落实。

据悉,根据2018年台商区项目攻坚年活动安排,台商区全年重点项目计划完成投资200亿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比增13%,谋划生成重大项目42个以上,招商(签约)重大项目20个以上,新开工项目61个以上,建成(部分建成)项目51个以上,基本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未再出现久拖悬而未决问题。攻坚任务分3个阶段进行。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