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首个樱花主题公园落户台商区
2018-01-10 11:28:11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泉州首个樱花主题公园落户台商区

位于海丝艺术公园

樱花园效果图

“中国红”品种的樱花已悄然盛开 (陈凤阳 摄)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吴志勇)记者了解到,春节前,位于泉州台商投资区海丝艺术公园内的泉州首个樱花公园将建成开放。该园最佳赏花时间为农历正月初十至二月底,花期60天。2018年的这个春天,可别错过了与樱花的浪漫邂逅。

据悉,樱花园位于海丝艺术公园的西北角,即东西大道与南北大道交界处,占地面积100多亩,是我市首个以樱花为主题的休闲公园。日前,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栽种多个品种的樱花树。树上挂满花蕾,含苞欲放,而“中国红”品种已经开始盛开。

海丝樱花公园总负责人张鸿江介绍,此次樱花园将栽种1600株到1800株花,共有中国红、红粉佳人、八重樱和香水樱4个品种。届时,4种花轮流盛开,每种花期半个月,将从农历正月初开到二月底,整个花期有60天。而中国红和红粉佳人2个品种比较适合本地气候,将会开得比较好、比较多。

按规划,樱花园分为园区入口区域、阳光草坪区域、花海区域三大区域,将通过路网的组织连接整个樱花片区,形成一条合理的参观流线,使游客移步易景,处处是风景。

其中,园区入口区域以较早开放的片植早樱为主,以此作为开篇引人入园。中间的阳光草坪区作为人流聚集休憩游乐的地方,游客驻足时间相对较长,将散植樱花并补充种植香花、色叶等植物,丰富区域景观。靠后的花海、樱花观赏区作为公园的高潮部分,将以“多种品搭配+巧妙的造景技术=樱花观赏艺术园”的方式,通过不同樱花品种的搭配,延长赏花周期。而该区域的樱花将以晚樱红粉佳人为主,中樱八重樱作为点缀,同时单独种植2株直径为15厘米、18厘米的大规格樱花王。据悉,除了主角樱花,樱花园内还将补充种植桂花等香花树种,丰富游客嗅觉感受,同时栽种一些梅花来填补樱花未盛开前的时期。此外,樱花园内将建廊道和休憩亭,供游客休憩。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