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文化旅游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召开
2017-12-14 15:50:48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郭子芳 黄雅珊 通讯员程怡滢 王锐洁)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张坂镇张坂中学召开。

张坂文化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加之是著名的侨乡,使得中原文化和海洋文化交相辉映、相得益彰。此外,张坂雕艺文化历史悠久,木雕、漆线雕、南音乐器制作艺术等入选泉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目前,张坂镇全力打造“张坂木雕”品牌,上塘雕艺街不仅是泉州首个专业且具规模的雕艺一条街,也是全省首家佛像、宗教用品集散市场,荣获“福建省诚信示范市场”美誉。目前全镇有木雕企业上百家,产品远销1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张坂文化研究会会长骆愉表示,选择12月3日成立研究会,意义非凡。123,寓意从基础做起,大家互相学习交流,循序渐进。今后,研究会将借助诗词影画群和综合文化站两个平台开展文艺创作,传播三大主题文化,即泉州重点侨镇的侨乡文化、蜚声海内外的雕艺文化、迅速崛起的新区工贸旅游产业文化。同时,研究会还将开展前期准备工作,收集相关材料,编写张坂镇乡镇志,通过宣传推广和传播,让更多的文人雅士走进张坂镇、熟悉张坂镇、宣传张坂镇,提高张坂镇知名度。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张坂综合文化站揭牌仪式和张坂文化研究会会刊《张坂颂》首发式。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