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工作务虚会
2017-11-22 16:45:38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迈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桂生)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迈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务虚会,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市工作务虚会精神,研究冲刺全年目标的主要举措,深入谋划2018年全区发展思路。

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刘志平讲话。区领导林清泉、杨昌文、陈家强、丁尚光、赖丽水,区管委会副调研员,区直各部门、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公安分局、行政执法分局、国税局、地税分局主要领导,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区属各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领导结合分管工作作了发言,各乡镇、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各地各领域实际,围绕务虚会主题,就完成2017年各项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吴汉宗指出,在这场头脑风暴中,大家谈认识、谈观点、谈思路、谈举措,在相互学习中,看到了差距,增强了动力,推进了工作,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思想保障。要把会议成果充分转化利用到具体工作当中,为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把舵定向。

就如何细化明年工作思路安排,吴汉宗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紧盯全年目标,加快发展步伐。重点要做到三个“倒逼”,即以年度指标为目标,倒逼工作提质提速;以强化督察为手段,倒逼项目建设快马加鞭;以补齐短板为重点,倒逼民生事业加快发展。二要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定决胜信心,用新思想来引领新时代,从新变化来把握新期待,以新使命来开启新征程,按新要求来展示新作为。三要保持清醒认识,明确发展方向。要清醒认识全区的发展阶段,将城市建设作为第二个五年计划的重点,加快产城融合发展;要清醒认识存在的短板,进一步提高发展水平,优化经济结构,改善发展环境,提升民生事业,清醒认识与先进地区的差距。四要突出工作重点,增强发展后劲。要突出抓好城市建设,加快完善城市片区规划,开展片区城市设计,突出区位特色、文化特色和对台特色,集中优势力量,集成政策资源,深入推动城市大片区开发建设,打造城市样板工程;要先行先试,破解体制机制障碍,打造体制创新样板,以改革来求效率、求突破,创优势;要突出做大企业、做优园区、做强产业、做精招商四个重点,增强发展活力;要加快民生补短板工程,让人民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五要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发展活力。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区管委会主任刘志平指出,此次务虚会,要重点思考“2017年怎么看怎么办”以及“2018年怎么想怎么干”这两个问题。为确保今年任务完成,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紧盯综治“三率”提升问题,紧盯金融风险防控,紧盯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工作,紧盯绩效考评;按照百日攻坚大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强攻年度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关注重点税源,关注项目建设的税收,深挖工作滞后的症结,对症下药解决问题。

2018年,台商区GDP预计增长8%,力争增长8.5%。目标已明确,关键在于落实。刘志平强调,要围绕“大、招、推、改”四个字做文章。要着重于“大”,即抓好大项目的引进、大项目的落地、税源大户的培植扶持。要着眼于“招”。在招商引资上,要进一步形成全员招商格局,侧重履约率和开工率;在招才引智上,确保有实效有针对性的干货政策,有专项经费保障,有吸引人才的载体,有留住人才的对策。要着力于“推”,推项目快速落地,推企业扩量提质,推服务业提升,推民生补短板工程的落实,推城市化进程加速,推各项改革进一步突破。要着力于“改”,改变传统思维方式和理念,改变传统的招商方式,快速启动改造成片棚户区的工作,改变中介机构的选择模式。各级各部门要一手抓明年工作,一手抓年内各项任务落实,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