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掀起“百日大会战”项目建设热潮
2017-11-16 16:54:49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加快项目难题化解 强化项目要素保障

台商区掀起“百日大会战”项目建设热潮

湖东实验学园项目现场

昨日,随着四台大型冲击钻机同时开钻,海江大道一期工程(后渚大桥东桥头互通)正式开工建设了。这是泉州台商投资区“百日大会战”攻坚战场上捷报频传的一个缩影。自10月23日“百日大会战”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台商区各项目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你追我赶的场面。

据悉,根据区2017年“百日大会战”活动方案,10月23日起至2018年1月15日,台商区将围绕重要工作落实完成、重点项目投资完成、谋划签约、项目开竣工、前期突破、协调解决问题等六大目标,动员全区上下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全力奋战100天,推动重要工作落实、加快项目难题化解、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努力实现全年各项攻坚目标任务。该活动包括重要工作42项,谋划项目21个,签约项目15个,开工项目17个,建成项目30个,需协调解决问题项目101个。

□本报记者 黄雅珊 郭慧杰 文/图

热火朝天

大干快上高效推进

重大项目是推动台商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的重要引擎,加快项目建设,事关台商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后渚大桥作为台商区连接泉州市区的对外交通大动脉。近年来,随着月亮湾、海丝艺术公园的走红,大量人流车流汇集,这也让后渚大桥每逢佳节倍拥堵。随着海江大道的开建,后渚大桥东桥头将建起三层互通立交,可大大提高后渚大桥过江通道的通行能力,缓解交叉口压力。

据介绍,海江大道一期工程(后渚大桥东桥头互通),是台商区首个EPC(即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建设模式项目。据中标方中交二公院泉州台商投资区项目经理部副总经理张勇介绍,该项目总工期 660天,计划于2019年7月份完工。自9月18日中标以来,在短时间内,项目方组织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不到两个月时间,供大型车辆设备进场的主便道便已修整完,施工平台也已平整好了,至昨日已经正式开工,为这个项目打下了良好的开端。

湖东实验学园项目是台商区全新打造的教育名片。该项目位于海丝艺术公园正大门口,总投资约12亿元,总建筑面积12.7万平方米,涵盖了幼儿园、小学、中学三个部分,计划明年9月招生。据项目经理王志文介绍,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项目方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全面提速。目前,小学的室内外装修已基本完成,进入到工程的收尾阶段;幼儿园的地下基础已经做好,进入到主体结构的施工阶段,至“百日大会战”结束前,将完成小学的竣工验收和幼儿园的主体结构封顶。

“中熙产业园”三期标准厂房项目位于张坂镇,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将建设标准厂房13栋、员工公寓2栋。项目以开发建设工业产业用房为主,配套必要的研发、员工宿舍以及生活服务设施,将建成集产业、办公、研发、创业园及生活配套于一体的现代综合产业园区,拟引进食品、妇幼产品、智能制造、物流等企业优先入驻产业园区。项目于3月初开工建设,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10栋标准厂房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外墙装修,砌内墙,以及配套设施的施工。据了解,项目各节点都提前完成了,到明年1月,所有楼房均能封顶,部分还能完成主体结构的验收。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