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福建文创奖评选结果揭晓 台商区一项目获产品奖
2017-11-08 17:03:50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 郭慧杰)近日,第四届(2017)福建文创奖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此次评审共评出“文创产品奖”金奖6名、银奖12名、铜奖18名;“概念设计奖”金奖6名、银奖12名、铜奖18名;“新秀设计奖”金奖6名、银奖12名、铜奖18名。其中,来自台商区的泉州市泉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报送的泉州老君岩造像DIY项目获得文创产品类铜奖。

据了解,泉州老君岩造像DIY是结合泉州雕艺文化和老君岩文化研发的DIY亲手造像项目,主要针对时下年轻的消费群体,以手工艺+创意+体验的形式,展示泉州雕艺造像文化和老君岩旅游景点的独特魅力。产品根据泉州老君岩雕塑一款缩小版老君岩造型,翻成硅胶模型,再把调制好的石膏浆糊倒入硅胶模,待石膏即将凝固时可在造像背面刻上名字或者喜欢的格言,等待十几分钟,待石膏充分凝固后脱去模具,一座座造型逼真的老君岩就做好了,之后根据各自爱好进行彩绘或喷绘上色涂鸦处理,完成丰富多彩的个性化老君岩作品。

自2014年起,福建省启动“福建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每年一届,定期举办。今年,赛事全面升级,改名为“福建文创奖”。今年评选的主题为“文明融入生活,创意添彩城市”,设立产品设计、工艺创新、视觉传达、空间设计、数字多媒体五个类别,于2017年9月29日正式启动。活动受到海峡两岸文创业界的广泛关注,截至10月15日24时征件结束,共计收件2343件,其中社会组676件,高校组1667件。经过两天的网上初评,447件入围终评,其中社会组233件,高校组214件。

本届赛事评审会由福建省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文化创意产业领军企业以及文化投融资机构负责人等专家组成。评选采取“部门支持、媒体承办、文博会发布”的做法,秉承“政府支持、媒体承办、市场运作、平台打造、以赛兴业”的理念,通过搭建文化创意竞赛、研讨、展览、推介、人才培养、产业对接平台,将评选活动打造成福建最具权威、最高水平、最大规模、最具实效的文化创意综合性品牌赛事,使其成为持续推动福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两岸文化产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举措。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