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第三届海丝国际艺术节:台商区开展5项展演活动
2017-10-25 14:44:11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12月10日—15日,泉州将举办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作为重要活动场地之一,近日,台商区召开筹备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各筹备工作组相关负责人一一汇报前期筹备工作情况及需协调解决的问题。据了解,围绕海丝艺术节,台商区谋划生成场馆建设提升项目和展演展示项目2个板块、9项内容,唱响大合唱。其中,海丝艺术公园·亚洲园提升工程继续与中央美院合作,做好后续项目建设与提升,丰富园区文化艺术内涵,包括雕塑提升、公园绿化提升、亚艺节宣言镌刻以及公园logo的赋镌刻。

与此同时,艺术节期间,台商区还将举办展演展示类活动5项,分别是“链接·碰撞”海丝意象艺术展、艺述海丝—当代艺术家精品书画展、海丝·展演·娱乐嘉年华活动、“海上丝绸之路”摄影展、海丝主题邮票展等。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着手推进中。

会议指出,目前,距离海丝国际艺术节不到2个月时间,筹备工作刻不容缓。台商区已成立海丝艺术节执委会,下设综合组、展演展示组、场馆建设组、新闻宣传组、志愿者管理组等工作组,各工作组要各司其职,按时间、按进度、按质量完成任务;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完善沟通协调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各项工作不脱节、不断线;要严格按照规定,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全力以赴参与到艺术节各项筹备工作中来。

5项展演展示类活动

●“链接·碰撞”海丝意象艺术展

“链接·碰撞”海丝意象艺术展由“千里江山万里路—黄坚艺术展”“本土情怀—郑君亮艺术展”2个平行的展览组成。黄坚教授现为福建泉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链接·碰撞”海丝意象艺术展主题呼应本届艺术节的总主题,将优选黄坚教授历年来精品力作及新创作品,联合泉州本地艺术家郑君亮雕刻艺术,以泉州本土的声音和国际化的艺术语言,展示泉州海丝文化建设成果,拓展与国际当代艺术交流的空间。

●艺述海丝—当代艺术家精品书画展

征集与海丝文化及海丝历史发展密切相关的18米长卷《郑和下西洋》以及各路艺术家们今年的原创巨作,通过举办书画展,展示与海上丝绸之路有关的历史故事及海丝文化建设成果。展出期间,将同时邀请创作艺术家亲临书画展现场,讲述他们在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泉州学习、体验、创作的故事,并为本次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挥毫助兴,增姿添彩。

●海丝·展演·娱乐嘉年华活动

现场在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搭建舞台,组织文艺精品节目演出,邀请区南音协会、民间高甲戏剧团展演,丰富群众公共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艺术节日氛围;邀请亲子娱乐公司设置DIY项目,通过亲子活动,既锻炼儿童动手能力又能学到知识。

●“海上丝绸之路”摄影展

摄影展将以摄影艺术展示“海上丝绸之路”沿途中国与亚非各国的历史文明、经济发展、民俗风情以及文化艺术,探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丰富多彩的文化底蕴和旅游资源,增进中国与亚非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并展望未来。

●海丝主题邮票展

搜集具有海丝主题的系列邮票进行展示,通过邮票见证海丝沿线国家的信息往来和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历程;同时挖掘台商区的文化底蕴及各旅游景点的亮点,以纪念画册的形式展示我区文化发展成就和特色景观,为艺术节的召开献礼。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