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1645家企业保参 保障职工工伤权益
2017-07-28 16:50:35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1645家企业保参 保障职工工伤权益

台商区开展“2017年全国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工伤保险的作用

核心提示

职工如何参加工伤保险?上下班途中,走路不小心摔成骨折是否算工伤?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组织开展“2017年全国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活动”,宣传、普及工伤保险政策法规,增强用人单位和职工依法参保、维权意识。记者了解到,台商区截至目前有1645家企业参保工伤保险,保障了职工工伤保险权益。

□本报记者 郭子芳 黄雅珊 通讯员 庞旭婧 黄翔宇 王建 文/图

多种形式宣传 普及工伤保险知识

近日,区民生保障局联合区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共同开展工伤保险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咨询、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工伤保险知识。活动刚开始不久,便有不少群众前来咨询,工作人员均一一耐心为其解答。

有群众咨询:“上个月,我走路上班时不小心摔倒,造成脚踝骨折,治疗后,现正在康复中。这算不算工伤?”“这种情况不是工伤。”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明确表示,“根据《工伤保险条例》规定,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或城市轨道交通、客运轮渡、火车事故伤害的,才可以申报工伤。”

除了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区民生保障局还深入建筑施工单位进行宣传,让一线管理人员和工人了解工伤保险政策、掌握办理流程,提高建筑业工伤保险知识的普及度。同时,还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宣传、短信群发、户外条幅标语宣传等方式,全方位、多视角地进行工伤保险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