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骨干教师送教下乡 助力泉州台商区信息技术教学
2017-05-25 21:09:49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骨干教师送教下乡 助力信息技术教学

老师借助多媒体平台授课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黄雅珊 通讯员王顺彬 文/图)为进一步提高泉州台商投资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的信息技术教育应用操作技巧、实践能力与创新思维,近日,台商区开展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校本研修送教活动。

在洛阳镇屿光中学的录播室现场,来自天津市红桥区教师进修学校的中学语文教研员杨奕和屿光中学的老师黄书胤,采用同课异构形式就《用细节描写增加记叙文的力量》进行授课。在示范课上,杨奕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电子白板引领学生进行学习,带动课堂氛围,进而学生们一起探讨答疑,理清课文。在随后的公开课上,屿光中学的黄书胤老师同样借助便捷的多媒体平台,以自身的教学经验,为学生们奉献上一堂精彩的课。

公开课结束后,参与讲课活动的所有老师们还就教学方法的运用、教材重点难点的把握、教学目标的完成情况和教学效果等组织研讨,围绕“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等方面进行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

“这是我第四次来福建了,在跟台商区中小学师生们的交流学习中,我发现这里的硬件基本上已经达标了,但是老师们使用信息化硬件还不够熟练,需要多方面系统的培训。”杨奕老师表示,借由此次送教下乡活动,希望能与台商区的老师进一步交流和研讨,让现代的设备为现代教育教学服务,带动校园信息化教育的提升和发展。

“这次杨奕老师给学生上示范课,对多媒体设施充分运用,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启发。”黄书胤老师表示,多媒体教学大大增加了课堂的容量,提高了有效教学的效果,让学生可以在愉悦充实的情境中快乐学习,提升了学习积极性。

此次送教活动还在惠南中学、惠安五中、洛阳中心小学、洛阳中心幼儿园开展。据区教育文体旅游局组织人事科副科长王顺彬表示,近年来,台商区大力推进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其中,2016年开展了网络研修,共1420名幼儿园、中小学教师参加学习。此次通过邀请区外骨干老师进课堂授课,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台商区教师的信息技术素养以及掌握信息技术操作的基本能力,深刻认识到信息技术对教育的重要作用,提高了教育教学质量,为全区的校本研修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