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提供高端检测服务 台湾医学检验团队落户台商区
2017-05-25 21:06:19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提供高端检测服务 精准布局医疗产业

台湾医学检验团队落户台商区

何国鼎博士和他的检验团队

今年1月,国务院印发了《“十三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提出五项重点任务,其中一项就是建立科学合理的分级诊疗制度。按照医改政策,90%的常见病、危急重症和部分疑难复杂疾病的诊治、康复,应该在县域内基本解决。这就意味,一些没有医疗设备和技术支持的基层医院,也要完成大量的化验检测项目,这给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

作为各级医疗机构的有益补充,近年来,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在分级诊疗中的作用越来越明显。在一些地方,依托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许多基层的医院不用投入设备和人才,就能开展大医院的检测项目,提高医疗服务能力,让群众在家门口的医院,就能完成基因、分子诊断等“高端”的检测,实现轻松就医。

□本报记者 郭慧杰 陈桂生 通讯员黄建安 文/图

青年博士携高端医疗项目入驻台商区

台商区的德润产业园作为泉州市公布的首批10个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之一,吸引了台湾医疗行业的一些优秀青年前来创业、就业,他们在实现人生价值的过程中,也为台商区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何国鼎博士,曾经服务于台湾“卫生福利部”,是台湾大学医学院的博士后研究员,2016年5月,他带领他的医学检验团队,成立了泉州高品医学检验实验室,入驻了德润产业园。作为泉州高品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何国鼎介绍,泉州高品医学检验项目计划投资2.5亿元,一期投资1亿元,依托台湾高品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的基因检测的技术、样本、分析优势及专家资源,泉州高品医学检验实验室以癌症等重症诊疗为重点,进行精准医疗的产业布局。仅仅一年时间,泉州高品医学检验实验室项目发展迅速,不仅将台湾高端医疗检验技术带到了台商区,如今更是已经和泉州市第一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泉州滨海医院、泉州新侨乡体检中心等医疗机构建立合作关系,服务广大泉州市民。

据了解,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主要为各级医疗机构提供医学检验、病理诊断外包服务,通过资源共享,尤其是可帮助解决中小基层医疗机构无力购置昂贵检验设备、无法开展高精尖医学检验项目的难题。何国鼎介绍,不同于其他第三方检测机构主要以代检为主业,目前的泉州高品医学检验实验室提供了包括医学检验、基因检测、科研合作、研发转化等服务。除此之外,还与一些私立医院进行科室共建,专门负责医院检验科的检验服务,另外,还为一些医院提供快筛服务,减少因人为因素造成的误差,弥补一些医院大型设备没办法完成的检测项目。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