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今年新建2家中医馆 提升基层服务能力
2017-03-22 16:48:29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台商区今年新建2家中医馆

在百崎回族乡卫生院,中医师正在为病人诊疗。

核心提示

日前,《2017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基层医疗机构‘中医馆’”工作实施方案》印发实施。据悉,泉州计划今年新建设66家中医馆,其中2家将设在泉州台商投资区的百崎回族乡卫生院和东园镇中心卫生院。记者从台商区民生保障局卫生科了解到,为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公共卫生服务中的作用,从2013年起,台商区结合实际,积极推进全区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

□本报记者 黄雅珊 郭子芳 通讯员 洪清渺 文/图

百崎回族乡卫生院 增加中医药项目

“今年,我们将增加设备投入,加强文化宣传,在提升原有项目服务质量的同时,增加中医药项目和慢性疾病后期康复的服务项目。”百崎回族乡卫生院院长陈卫东表示。该院的中医馆于2015年10月开诊,由该院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泉州第一医院协作开展,经过一年多的运作,目前一年的就诊病人数有3000多人。

记者看到,该中医馆由中医传统治疗室、理疗室和康复室组成。据介绍,开展的项目有中医传统治疗,如针刺、推拿、艾灸、火罐和梅花针等;有理疗,如颈腰椎牵引、中频电治疗和超短波治疗等;有康复治疗,如神经疾病康复和骨关节疾病康复。

在中医馆里,骆女士正在就诊。她来自张坂镇玉埕村,今年55岁。她说,她患有腰椎间盘突出,以前在泉州第一医院就诊,来回奔波很是辛苦。后来得知百崎回族乡卫生院中医馆的医生就有来自泉州第一医院的医生后,她就直接来百崎回族乡卫生院就诊了,“在这里,我可以使用农保卡,而且省去了奔波。”

52岁的郭先生是百崎乡白奇村人,因肌肉劳损来理疗,他就是典型的在家门口看中医的,“价格优惠,效果也好,关键是离家近,每天跑一趟都不成问题。”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