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产业经济 > 正文
友臣食品二期项目 提前完成百日攻坚任务
2016-11-23 16:43:19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友臣食品二期项目正进行内外装修工作

核心提示

近日,记者了解到,位于泉州台商投资区惠南工业园区的友臣食品一期项目今年9月份正式投产,二期项目在百日大会战中实现突破,正进行内外装修工作,预计明年年初可竣工投产。

□本报记者 吴志勇 陈桂生 文/图

二期两幢新厂房实现封顶

在友臣食品项目现场,记者看到二期项目涉及的3号、4号两幢厂房和一幢宿舍楼,主体都已经封顶,目前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其中,占地3.6万平方米、高6层的3号厂房,外装已经落架,正在进行内装环节。同等面积的4号厂房正在进行外立面的瓷砖铺设工作。

“内装主要是内部墙面的粉刷及消防、水电安装,现在都在同步进行中。”友臣实业有限公司台商区项目负责人蔡瑞钱告诉记者,3号厂房12月底将全部竣工,4号厂房明年1月底将完工。宿舍楼目前外装修已完成,正在进行走廊和房间瓷砖的铺设工作,预计12月底竣工。

据了解,根据工程的进度安排,二期项目超前完成了节点任务。接下来,3号厂房将在明年1月份实现部分设备进厂安装,2—3月份实现试生产。4号厂房紧随其后,明年2月份左右竣工。两幢厂房未来计划投入12条生产线,可实现年产量1个亿—2个亿左右。

远期计划建成20条生产线

在友臣食品二期项目的一旁,是经过改造和重新装修之后投入使用的一期厂房。自9月份正式投产以来,一期生产线的产品产量稳步提升。蔡瑞钱介绍,一期项目用地原为惠南工业园区某企业生产厂区,后采用“腾笼换鸟”方式,盘下停破产企业的厂房,大大缩短了友臣食品项目从入驻到正式投产的时间。而且作为泉州市的重点项目,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友臣食品项目也享受到政府的扶持政策和优质服务。

“只有一期项目是满足不了我们企业生产的。二期主要的优势在于厂房面积更大,这样规模更大的自动化设备就有条件进行安装。等明年设备均安装完成后,产能就能提上来。”蔡瑞钱表示,一期因为厂房面积较小,肉松饼自动化生产线没办法安装。随着3号厂房新型设备的引入,明年友臣肉松饼产品将实现在台商区就地生产。

据了解,台商区友臣食品项目总投资3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5亿元。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分三期建设,计划建成20条生产线,主要生产烘焙食品,包括肉松饼、糕点、面点、糖果等。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