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多渠道优化服务 促群众就业创业
2016-11-16 17:39:31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今年以来,台商区已成功举办4期创业培训班,帮助劳动者就业创业。

核心提示

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成功举办第四期SYB创业培训班,帮助创业人员了解创业相关政策,降低创业风险,更好实现创业。而第五期创业培训班正在筹备中,并将于本月下旬开班。记者从台商区民生保障局获悉,开展创业培训只是台商区服务就业创业的举措之一,为了积极引导劳动者转变就业创业观念,提高就业能力,台商区还积极搭建对接平台,设置就业专项资金,推进劳动者就业创业。

□本报记者 郭子芳 黄雅珊 通讯员 邱凯军 陈晓红 文/图

开展创业培训 政府统一买单

记者了解到,台商区积极开展创业培训,今年以来,已成功举办4期SYB创业培训班,参训学员120人,其中,16人经培训成功创业。“台商区从2012年开始重点开展创业培训工作,每年都会举办3—5期培训,每次8天。”区人力资源市场工作人员小邱介绍,开展创业培训工作,主要是提供一个平台,把互不相识但有创业意愿的人聚在一起,让他们沟通交流自己的想法,同时,还聘请有丰富经验的老师进行教学授课。“创业培训班的学费由政府买单,按照每位学员不少于1000元学费的标准,让学员免费参加培训。”

泉州拼拼乐鞋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蔡志阳,就是从创业培训班走出来并成功创业的学员之一。“我是2014年夏天参加的创业培训班,当年年底便成立公司,而公司的其中一位股东,就是当时培训班的同学。培训让我受益匪浅,现在公司运营情况还不错。”蔡志阳告诉记者,当时培训内容包括创业应具备的基本条件、财务、股权等方面的课程,老师还举了不少创业的例子进行分析,并教大家怎么更好地填写创业计划书。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